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飞奔的青春”。经过学校的精心筹备,在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下,我校20xx年冬季运动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体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素质、人民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运动会展示的是一个人的风采,考验的是一个人的体能、磨炼的是一个人的意志,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拼搏的是能力,收获的是经验。运动会让学生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抗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形成现代社会所必需的合作与竞争意识,学会尊重他人和关心他人,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
本届运动会,同学们踊跃地报名参加了各种运动项目,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全体运动员秉承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观看比赛前的啦啦队舞蹈,我们可以感受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通过接力棒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团队间默契地合作;通过田径比赛,我们可以感受到参赛者的运动激情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而这些正是运动会带给我们的正能量。
在本届冬季运动会中,全体裁判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坚持标准,以身作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保证本届运动会的圆满完成。而无论是在操场还是看台上也都能看到学生会、志愿者的工作身影,他们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尽心尽力地为大家服务。所有这些都充分展现了绵阳一中积极上进、乐观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而这些也正体现了学生会、志愿者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校和同学服务。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以及对这次运动会辛勤工作的老师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