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从遵守学习秩序做起。
以为专家说:“红绿灯的设置,不是为了那些遵守秩序的人,而是为了给每一个人一个提醒。”规范的学习秩序也是学习的重要保障,带上我们充沛的精力迎接老师吧!这样,才是良好纪律的开始。
中国是一个有着“礼仪之邦”的大国,而敬师也是中华传统美德中必不可少的一点。当我们卸下慵懒,响亮地说出:老师好,不仅是对于老师的尊敬,同样是给我们以振奋的力量。上课时常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先举手后发言,这不仅种传统,同样也是纪律的保证。
我们总说学习紧张,忙碌像枷锁一样把自己绑得很紧,然而另一方面呢?难的所拥有的自习课时间,却成为一些同学活动、聚会的美好时光。你可知道,这样做不仅可能影响到其他同学,更让人心疼的是你所浪费的宝贵时间。学习,自古艰苦,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数十载寒窗,洒下多少汗水于书间。这一切只求文章起锦绣,不让岁月成虚荣。也许我们无法否认学习的苦,但甘守学习的苦才能享受学习的甜。
珍惜,是每个人都应学会的事,珍惜父母的叮咛,珍惜朋友的笑容,珍惜老师的关心。为了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大家,学校有体育课、音乐课及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放松心情,我们不应该不理不睬,想去就去。要知道,老师为了让我们开心地上好每节课,准备了多少,付出了多少,这难道还不值得我们认真的上好这每一节课吗?
?班级日志》是学校对于每个班级每位同学关心的表现,它可以反应一个班每天每个时间段的面貌,更是我们自我纠正,自我改进的重要材料。只要用心地填写我们每天的学习生活情况,定能为“十好班级”的创建添上一分。
同学们,规范的学习秩序,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是取得成绩的基础与保证。我们每个人都是优秀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学习的秩序。
要知道投入学习于一方纯净的天空下,探寻文化、探索思想、探讨社会,让身
心沐浴于书香,让灵魂接受知识的洗礼,于苦寂之中生发领悟,于领悟之中生发喜悦,于喜悦之中咀嚼唇齿间的甜美芬芳。这正是学习的享受,至善至美的享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