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走进新农村”活动正式进行的第一天。
我们组今天去的是三市镇宦田村。上午我们乘车到达那个村的党支书记家后,他就安排好我们的行程。我们都满怀兴奋和好奇地跟着他走进农家去,想着他到底会让我们干什么呢……最后,他把我们带到了一块水田前,说我们上午的任务就是把田里的杂草除了。
那田与其说是种禾苗的,不如说是种草的,那草简直比禾苗还多啊!那个农家的阿姨先教我们区分禾苗和草,我们可花了好长时间研究这个问题呢!接下来,我们该正式下田了。脚刚一踏进那水田里,“哇!好痒!”。然后,几个女生开始发出尖叫声……那田里什么小虫子都有,一脚踩下去站都站不稳,太阳又晒得厉害。首先还没什么,但后来真的好累,而且还有水蛭,吸在脚上打都打不下来。真的,当一个农民真不容易啊,我们真的应该感谢所有的农民伯伯们,好好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啊!
好不容易上午的农活结束了,可我们连午休的时间都没有,又迎来了下午的挑战。下午是帮农民伯伯扯秧和插秧。本来我脚上有一个很大的水泡,他们都让我别下田去,可我总觉得那样会留下遗憾,所以也卷起裤管下去了。这次也许比上午更累,但我觉得很值。因为我体验到了合作的愉快,大家边劳动边说着笑着,而且都很认真地做。对了,长郡的一个女生还不小心摔泥水里去了。任务完成,农民伯伯要老师还摘了农民伯伯家的黄瓜给我们吃,那瓜,真的好甜,但我心里更甜!
今天,我觉得自己收获不少。有了这次体验,我更明白了劳动的意义,也更了解了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