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开学第一天,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我们也迎来了新同学,在这里对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的欢迎,祝贺你们成为一名小学生。你们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使学校更加生机勃勃、靓丽多姿。
新学期我们又长了一岁,清晨,操场上都是认认真真打扫卫生的背影,没有打闹,也没有追逐,大家都能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比如坚决不带零食进校、不随地吐痰、不浪费、不乱扔废弃物、弯腰捡起一张纸屑,见到老师敬礼问好。
再看看教室,新学期同学们都能做好课前准备,预备铃一响,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进入教室,并迅速安静下来,摆放好学生用品等,走过每间教室,都能听到书声琅琅。打开作业本,同学们的书写比以前更认真了,并且改掉了不认真的学习习惯,老师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将用精美的课件、温暖的笑容,热情地教授我们知识。
当清脆的铃声在耳畔再次回荡,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同学们,你们的心中是不是充满了憧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
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就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新的收获,愿同学们在充满期待的新学期放飞梦想、扬帆起航!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