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需要感激的人很多,其中有我的教师;有我的长辈;还有我的父母……但我最要感激的是我的妈妈。因为她给了我生命,她教我学会了怎样做人。
妈妈的关心总是无微不至的,不管是隆冬还是炎夏,她从没有一句怨言,她不顾自我的身体,很早很早就起来给我做饭、洗衣服,异常是很冷的冬天,她的双手都冻开了,还是和以前一样关心着我,呵护着我。有时我总想帮她做一些家务,她总是对我说:“你的任务是学习,不是做家务。”我明白妈妈是为我好,才会这么忙,她视我为明珠,而她却一点不关心她自我。
每次我考试考不好时,妈妈都会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要泄气,只要努力就必须会考好。妈妈就这样安慰着我,鼓励着我,只要听到这句话,就有一股勇气窜到我身上。
所以说我要感激我的母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养着我,照顾着我,如今我上五年级了,有了自立的本事,能帮妈妈做些家务,让她多休息一会,少疲劳一点。看着放学接我的妈妈,我真有种说不出的感受,我多么期望快一点长大,帮忙她多做一些家务。将来我还要考一个好的大学,来实现她的愿望,来报答我辛苦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