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记事今天是清明节,有一句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也阴沉沉的。我们一家和姑姑一家去马莲台踏青,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今天,就是清明节,按照习俗今天我们这些晚辈要去拜祭祖先,我一直都不喜欢清明节,因为我很怕鬼。我一直都对坟墓这些东西很有成见,今天我几乎是被爸爸又拖又拉的求着去的,我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怀恋和感动。
清明时节,熙熙攘攘,跟随着张择端的脚步,我缓缓走进了清明上河图。北宋的清明微微有些细雨,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和酒的香气。我穿着宋代服饰腰上黄,欣然漫步于东京码头。
燕子来时新社,犁花落后清明,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根据新的放假制度清明放假一天,于是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扫墓祭祖。满街杨柳绿似烟,画出清明二月天,今年的清明节遇上了难得的好天气。
您还记得我吗?敬爱的爷爷啊。每夜望苍穹,只见得天尽黑,星汉灿。另一个世界的您呵,可想到,爱您的孙子,常常入梦都看到您的脸庞,见到您那瘦削的身影。
清明,烟雨。呷一口碧螺春茶,饮不尽我对祖母的悠悠思念。碧螺飞翠太湖美,新雨吟香云水闲。祖母家住太湖边。每逢清明谷雨之前,她会斜背一个自制棉布袋,趁着白露刚晞,赶往碧绿葳蕤的茶园,采摘新茶。
初春时节的细雨,伴随着清明节静静地下着。天空低沉着,走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心里是无尽的悲伤。伴着林里的鸟叫,本是清丽的风景却给自己又增添了一份惆怅。这个清明,注定了我的忧伤。
清明心绪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来临了,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它不像其他节日一样热闹非凡。相反,清明节很是凄凉悲哀,人们的心情格外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