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意思是清淡明智,“清明”是夏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中国广大地区有在清明之日进行祭祖。扫墓。踏青的习俗,逐渐演变为华人以扫墓、祭拜等形式纪念祖先的一个传统节日。另外还有很多以“清明”为题的诗歌,其中最的是唐朝诗人杜牧的七绝诗《清明》。
俗话说得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当我想起唐代大诗人的这句诗歌时就想到好像清明节快要到了,清明的脚步已经不远了,只剩下了一步之差。明天,我将要和老爸坐车会乡下。
到了星期六,因为我是一个孝顺的小天才,所以决定叫老爸带我回乡下去给祖宗扫墓。在车上做了4、5个小时终于到了乡下,我立即拿来自己家里做出来的清明果,拿来一个篮子在下面铺了一张干净的报纸,然后小心翼翼的把苹果平铺在里面,以免发生一想不到的“事故”。最后,我把篮子放在车子的后备箱中。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全家就坐上了车子。在坑坑洼洼的山路上车子不停的颠簸,这时我想起了后备箱中的佳肴非常担心,心急如焚。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坐车,就像老牛拖慢腿。
经过,半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祖宗的坟前,我拿出清明果放好,拿香深深的鞠了一个躬,拜了几拜。给祖宗请了安,向他问了个好,这时我心想:“哎,人为什么只能或到70、80岁就去世了呢?有一些无辜的人30岁还没到就给一些马路上的车撞死了,真是可怜啊。”接着老爸就拿出鞭炮“劈劈啪啪”的响了起来。那声音震耳欲聋,就像天上打雷一样。把我的表弟吓的呜呜大哭起来,后来我又默默的在坟墓前许愿“希望祖宗能保佑我这天才学习快些进步,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这就是我们清明节的一天,虽然小表弟觉得挺无聊的,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我真希望祖宗到现在还活着啊。这个节日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