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将要开始的时候,我们寝室的几个同学都很有热情的开始讨论着我们暑假的生活和去处,有的说要在家里陪自己的父母,有的准备去外面打工。而我也一样开始考虑着自己的去处,最后我决定我要到外面去找份事做。
于是在家里呆了两天以后我便来到了福建泉州,在这里我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我还是在这里经历了一次工作的艰辛,我很庆幸我自己现在还是一名学生,我有很多的机会去尝试不同的岗位。在工作当中我每天都可以学到许多的东西,就如我们廖主管说的只要你在这个岗位那么你就有责任要把分配给你的事情做好,只要你出了校园你就要肩负起一定的社会压力。
刚开始我们的廖主管说到的社会压力时我们都不知道她到底要表达的是什么,我在猜测着。随后的几次部门员工会议中她解释了“社会压力”,她解释社会压力时是这样给我们说的。用两个人来比喻如张三和李四是同一个村的同样的年龄,一年他们同时回家,张三是开着奔驰轿车回家别人都和他打招呼而李四是骑着自行车回家而别人且不和他打招呼,因此张三和李四之间便存在了一种社会压力。听完了我们主管解释我忽然大悟,原来社会压力不是自己给自己的而是别人给你的。你不要也不行,因为你不可能左右别人的思想不可能左右别人的对你态度。因此在这个社会生活中只要有其他的人存在你就必须承担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社会压力。也许有些人会说那个村里面的人太金钱主义了,但是通过这次的实践工作我充分的肯定了我们主管解释的那个社会压力的说法。因为现在在我们这个时代就是这样没办法,在这个时代我们也只能这样来解释社会压力这个词。
是的,通过这次暑假期间的工作我还认识了好多的朋友,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我们学到了许多的相处之道。也许我们之间可能就像相交的两条直线,经过一个交点便马上向两边无限的延伸。从此便可能再也没有交点了。但是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我们都已经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们依然记得我们曾经在一起呆过的日子。我们依然记得我们曾经一起在上班下班的路上调侃,一起在上班的时候说笑。虽然我们相处的不是很长,但是我们在这段时间里都是一起忧了一起笑的。是的我们常常为自己那少的可怜的工资发愁,为今天一起休假而高兴。我们就是这样相互诉说和玩乐的度过了我们的一个月。生活从来就不缺乏乐趣,只是我们不曾去发现他罢了。即使当时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用心去建立属于我们青春年华中的那份友谊之情。
通过这次暑假社会实践我懂得了许多许多,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不要总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因为他最终只会是和你擦肩而过的人。生活即使在残酷我们也要把握现在,笑对未来。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