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第一个寒假眼看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也该来说说自己的这个寒假过得怎样。老实说,这个寒假过得挺颓废的,除了打工的那7天比较充实,其余的时间我都白过的,每天重复着一样的事,起床,吃早餐,上网,煮饭,看电视,洗澡,睡觉。每天机械地重复着这些事,我感到很腻,毫无人生乐趣,所以我有时又想快点开学。放假前,我制定了一系列计划,等着寒假一一来完成,结果大失所望,一个也没有做到。我带回来的英语资料,基本没看多少,更不用说去恶补英语。以前寒假都是靠打工来过日子,也算充实。本来我想,今年寒假过得特别一点,不去打工,好好在家给自己增值一下,多学习一些东西。谁知,我整天顾着上网煲剧,完全忘了自己还要学习的。真的很惭愧,也很失败。我听过不少人说,高中主要靠自己,靠自己主动去学。自从高中毕业后,我发现自己懒了很多,自控能力也很低,我是那种一定要人管着我,我才会认真去学的人。单靠我自己控制自己是完全无效的,只会让自己更加放肆。寒假这么长时间,我浪费了那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看来新学期我要补回来,这次可不能光说了,可要有实际行动。
本来我是不想去打工的,后来被朋友拉去陪她一起打工。一开始,我想做20天左右就走人,结果我只做了7天就熬不住了。这个寒假我打的这份工是最辛苦的一份,上班时间长,要熬夜,而且很辛苦。做了7天拿到483块的工资,还算可以,不过这工资里饱含着我的血和汗,是名副其实的血汗钱。每天我的手都被纸皮割到流血,手上全是伤口,晚上回去全身脏兮兮,满是纸皮屑,当时那段日子真的是苦不堪言。所以我那钱赚得很不容易,很想把那血汗钱收藏起来,可是去逛一次街,我差不多花掉一半工资。我总是有那么多欲望,无穷无尽的欲望。好了,打工的事告一段落。
我读高中已经有一年了,刚入学迷茫是正常的,但到现在我似乎还在迷茫,摸索着我的未来,一个寒假的时间我还没醒悟,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该定位在哪里,何去何从?真的很想有个过来人能指点一下我,该怎么做好?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没人替我坚强,我就自己坚强;没人给我依靠,我就靠自己。我一定要一直坚强下去,哪怕是虚伪的坚强也好。
高中的第一个寒假在今天就要结束了,我也即将回校。没有太多的奢望,只求过得平凡、充实。在学校,悠闲和忙碌中,我更喜欢忙碌的生活,因为忙碌会使我失去胡思乱想的机会,让我忙碌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