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心得
盼望着,盼望着,三天的基地生活终于到了。
去的前一天,便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自己的心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满脑子都是对基地生活的憧憬,所有人都带着与以往不同的感觉。
可不是,最难熬的便是周三上午的四节课,那才是老师常说的“人在心不在”最好的诠释了。上车的时间终于到了,大家大包小包的拎着,向青少年实践基地出发。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一路都充满着快乐气氛,大家都吐露着内心的喜悦。不一会儿,便到了,首先大家排队来到了大厅,里面早早的就挤满了人,在老师与同学的发言过后,我们拿着行李向宿舍冲去,放好东西以后,便开始了下午的第一项活动――电子射击。在老师的师范下,许多同学都已经跃跃欲试了。在整个活动中,诞生了许多的神枪手,虽然有的同学失败了,但从中体会到了只有经历了失败能才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收获了。课间休息之后,我们又来到了素质拓展区。大家所要挑战的是一座座千奇百怪的桥。虽然很多同学都很害怕,但是我们都非常的开心,同时也磨练了我们得意志,让我们有信心对面未来人生路上的一个个困难。
第二天上午,我们坐车去了奶牛场,亲眼目睹了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对奶牛业有了更多的认识。
下午的野炊活动令人期待。在我们小组的精诚合作下,一个个菜陆续摆上了桌,让老师们都拍手叫绝。甚至个别同学都开始自我崇拜起来了。随着阵阵香气在我们周围飘荡,我们也开始了别样的晚餐。看着满桌的菜,都舍不得下手,每个人都异常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
最后一天,早早的就爬了起来,但是心中却是无限的不舍。想着还有半天的时间就要回到学校,我们也异常珍惜还有最后半天的活动时间。从电子百拼中,我们知道了智慧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一场刺激的3d电影,带领着我们走入了侏罗纪。虽然时间短暂,大家都大呼过瘾。
时间,无情的为我们此次基地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又多了一份踏实,多了一份成熟,从实践中将天真,幼稚抹去,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如何合作,怎样去生活。面对今后的学习,我们也必定会竭尽所能,绽放出成功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