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心得
今天,终于盼到了去劳动基地实践,同学们都很兴奋,一路上都在天马行空的猜想着我们会制作什么样有意思的玩具,有的同学猜是要做“航模”,还有的同学猜要做“中国结”……
到了劳动实践基地,我们跟随着 张老师来到了教室一看,所有的疑问也随之解开,哦!我们今天的主课是“船模制作—东方号集装箱船”,副课是“微型机床”。
上课了,我按照老师告诉我们的制作方法开始工作,我先把船的电动部分、船架和甲板用胶水粘好,然后开始组装船上的“别墅”。这个“别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非常的麻烦。在制作的过程中,因为有细小的零件,还要用胶水粘,所以相对比较难做。我先把轮廓粘好后,就开始粘细小的零件。在粘零件的过程中,经常不是把零件弄丢,就是把手指粘在一起,光是围墙就粘了五遍。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完美的“别墅”就作好了。
下午,我们来到辅课教室用机床车一只kt板海豹,通过这一天的劳动,让我明白,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仔细、认真,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今天,我们结束了在劳动实践基地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