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课设的心得体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队“关爱残疾儿童”对第一批志愿者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在提笔写下这篇心得时,内心是百感交集的。这充满意义的一周,给我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个关键词“切实的关爱”。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作为一个处于新媒体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天天都在接受着新媒体传出的各种信息,我们也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新媒体传出信息的影响。所以,研究新媒体舆论对大学生价值导向的影响是有必要也是有意义的。,我们深深感到了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与重担。虽然社会实践对于即将大三的我们并不陌生,但是,这一主题,新媒体、舆论、价值导向等一系列词,于我们而言,还是相对比较空乏的。所以,这难免又是我们实践之路上的又一拦路虎!在这几天里,我们跟着江夏电视台和江夏区残联工作人员到访了江夏区一些残疾儿童的家里去做调查报告。他们多是发育迟缓和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孩子家长们发自内心的无奈和担忧使我们深受感染。在真正接触了解到那些残疾儿童时,我们的内心充满了震惊和同情,看到这些孩子的家庭状况时不禁感到阵阵揪心。我们也遇到过不愿接受访问的情况,我们十分能理解孩子母亲保护孩子不愿意被曝光的心情。我们作为志愿者在关心他们的同时,也是在揭开这些内心已是满目疮痍的孩子家长的伤疤。他们在谈话中流露出无助的神情,伴随着眼角的泪水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我们都感到无限惋惜。身为正常人的我们,当然是无法体会这些残疾儿童身上的病痛,他们的可爱,他们的美丽,上帝却将他们感知世界冷暖的窗户关闭了。我们多么希望自己能够走进他们的世界,和他们说说在这一边有爱他们的父母和无数关心他们的好心人,让他们的世界被爱包围着温暖着……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认识到,社会上对残疾儿童的关注度是较少的,很多人不知道这样一群孩子的存在是占有一定的比重的。他们需要的是社会上的人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除了要尽我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和关爱这些孩子,比如说长期的对固定家庭的“一对一”的帮助,为残疾儿童家庭做些更“接地气”的小事!更希望能将我手中这支小小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将目光投射到这些孩子身上来,尽力去改善残疾儿童的现状,使他们本不顺利的成长之路少一些障碍,多一些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