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生活的杭州是这么的漂亮,但我们有没有想过,以前的老杭州是怎么样的,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们家乡的变化吧!
以前的老杭州马路上是自行车清一色,一眼忘去,全是自行车,没有电动车,更没有汽车。如果有什么重大的聚会,我想我们看见的一定会是自行车群。有许多的照片记载这这些自行车群,有一张照片就可以非常明显的看见这是一个自行车群,一张照片上只有自行车和人,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和我们现在比起来,那时候是在是差得太多了,我们现在的马路上到处多是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已经是很少见了,汽车排满队,电动车横冲直撞,自行车已经快被淘汰了。但是大家知不知道,我们现在所用的汽车,虽然出行方便了,但是却排放了许许多多有毒气体,对我们人体有很多的伤害。但是,以前的自行车就不会排放有毒气体。我现在在这里提倡大家一起来骑自行车,自行车虽然骑起来很累,但是可以排除掉有毒气体的危害,还可以兜风,看风景,这不是很好吗?
以前的杭州人民过的生活很艰苦,要是那户人家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广播,别人都会说那户人家有钱,是大户人家,而我们现在呢?每一户人家都可以在以前说是大户人家,都很有钱,家中的家具都崭新崭新的,有一点旧就跑到家具市场去买新家具,根本不把钱当回事。而且现在几乎所有的人家都有了自己的汽车,坐公交车的人也越来越少。难道我们就不能学得节约点吗?我们现在的孩子在家长的眼中都是宝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也可以说是不把钱当回事。
我们现在虽然在21世纪,在发达的世纪我们照样也要节约,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是怎样得到的。我们应该学会节约,让我们做一个节约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