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军训,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有人会觉得辛苦至极、不堪回首,有人会觉得印象深刻、影响深远。有人在军训中学到了很多,有人只觉得浪费了他的时间。但是不管怎么说,军训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记,凭借着那严苛的训练和恶劣的天气,总会对我们的意志力和身体带来极大的改变,让我们更强大。
而我的军训也不免俗,在这场军训中,纵然辛苦到每天都在抱怨为什么军训还没有结束,但是到了真正结束时候,却又觉得万分的不舍,仿佛只是这么多天的训练,军训的生活就已经融入到了我的身体里面,成为了我的一块组成部分。
回想我刚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还是一个细皮嫩肉的学生,在军训结束后,却看上去像个精干的士兵了。虽然我知道跟真正的战士还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为我的训练成果而自豪。毕竟当时第一天训练的时候我可以说完全是靠着毅力支撑的下来,让事后的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从未想过我的身体里会蕴含着这么巨大的力量。
就像我们班上的那些女生们,虽然看上去娇娇弱弱的,可真正军训起来的时候,纵然抱怨但也从未落下一次训练,从头坚持到尾。那种不放弃的精神深深的鼓励了我们班上的其他同学,毕竟连女孩子都能够坚持,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呢?这也导致了我们班男生的心气越来越高,连带着整个受训连队的士气都高涨了起来。每到要跟其他连队比试的时候,班上的男生就争先恐后的表现自己,为连队争光,向女生们证明我们男生也不是吃素的。
在军训时期的训练虽说辛苦,但是这样让训练间隙的调味活动变得格外的有趣,不管是唱歌还是表演才艺,又或者跟隔壁连队比一比,都能够让我们迅速的被欢乐气息感染。让我们感受到了苦中作乐的感觉,更加珍惜生活中的点滴。
当然这种娱乐的时候都是短暂的,我们很快又会进入严肃的训练状态,在操场上喊着我们的口号,一丝不苟的完成训练,并在训练中磨练自己,磨练集体的团结和协调能力。在一天天的训练中感觉大家的进步,以最后的阅兵为验证目标前进,最终的成绩我们并不在乎,我们真正在乎的是给这次训练画下句号,然后接着此次军训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努力地向前进,在这个新的学习阶段中取得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