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每个同学来说或许都是“苦,累,黑,严”的印象,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我也怕军训,我也不想军训,或许军训是要存档的缘故,我才会参加的,对于我这样一个怕苦怕累,又比较懒惰的人来说,军训简直就是地狱。但,还是没办法,还是去了。
教官不是一个特别帅气,但眉眼中却又很亲切的一个人。第一天去,教官依旧是给我们讲制度,这对于我来说是不陌生的,因为每次来这里都是讲这些东西,然后就是训练站姿和坐姿。半天的站姿训练完后大家都脚疼,也许是鞋子的缘故,还有就是我们做的不好的时候,教官罚我们做蹲下起立,一次二三十个,膝盖都直不起来。
这随后的几天教官们就开始教各种步伐,也是军训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达到步伐的最好效果,每天都会重复与昨天一样的动作,一开始的新奇就渐变成了随后几天的无聊的心情,甚至到了厌烦的程度。不仅仅是这样,如果要达到标准的动作,就不能随随便便的,而是要付出很大的力气和努力,加上我们平时本来运动时间和运动量就很少,所以很容易疲惫和酸疼,导致我们有时坐下都站不起来。
为了最后结营仪式时评上“优胜班级”。在最后一天的正步练习大家都格外的努力与认真。为了那天的仪式,教官们还为我们编排了军歌表演与军体拳表演,在烈日炎炎下,我们都认真的练习着。大家一天都不容易,每天洗完澡还要出去训练到10点钟,早上6点就要起来。所以大家只能盼星星盼月亮盼回家……前一天的文艺活动是大家最开心的时候,是最放松的时候,没有约束,没有压力,都在尽情happy着,都好像没受过艰难的“折磨”一样,那么活跃。最后一天的到来时最放松也是最劳累的一天,我们表演着早已烂熟于心的节目来博领导一笑,同样,也是对我们这些天努力成果的展示。
是的,我们做到了,那是我们表演的最好,最成功的一次,多少天的努力有了收获那种感觉这的很开心,那是我们大家的成功!一个集体的成功!军训中,我明白:没有团队就没有成功。虽然由于某种原因最终我们没有获得优胜班级旌旗,但我们知道用行动证明了:我们已经是一个优秀的班级!团队精神永远是我们班前进的不竭动力。
这次军训,我收获很多,不仅是友情,还有大家的互相照顾,扶持,人与人的那种本能的性情,还有团队精神,一颗火红的青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