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时的心得体会
教官走的那么匆忙,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阳光射进来,落在堆在角落里的军装上,军训的记忆全部翻了出来。我只是在想整齐或凌乱的脚步声和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给我带来了什么,是吗?唉,军训真的像做梦一样!
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同学都会抱怨军训太苦太累。其实军训并不是一般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军训其实很美,美到你爱上这件绿色的衣服都不想脱下来,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罪也不愿回家。在忙碌的军训结束后,我们一起感受到了军歌的辉煌,尤其是它那雄壮豪迈的气势,大家围坐在一起的亲切感,以及他们唱歌时不屈不挠的互相争论。这些都是我们以前从未感受过的。这些都是我们人生中难得的奇遇,会刻在我们的心里。
这些天,我从军训中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的明白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以前的听话,而是把纪律记在心里,有责任感,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其次,这几天感受到军人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有好的习惯。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不会忘记这种军营生活。
高中第一堂课军训,今天圆满落幕。回想这几天,感慨良多。“剑锋磨砺,梅花香苦寒”是军训的心得。“是军训的结果,你经过千磨万击依然坚强,风从东南吹向西北”。军训的感觉需要用心去体会。它教会我们关心他人,加深我们对保卫祖国的责任的理解,告诉我们面对困难时应有的态度。
至少,我不再是一个娇弱的孩子,不再是一个爱哭的女孩。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必须建造自己的楼梯。当我们遇到悬崖时,我们必须自己连接绳索。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住了!
“一滴水穿石,一绳锯木”的微小力量一旦积累起来,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当别人享受坚持不懈的快乐时,不要做一个典型的失败者。谁笑到最后,谁就是最终的赢家;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真正的英雄,谁就是战胜了自己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