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真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许多人把军训看一场灾难,认为这不过只需要走个过场,弄个排面罢了,其实这样理解军训大错特错,我们应该像罗曼·罗兰口中所说的那样,去热爱军训。因为,在我看来,热爱见证成长,团结成就梦想。
因为热爱,就算豆大的汗珠从脑门直接划落,就算站到双脚底板发麻也在所不惜,如纪德说:“我的爱消耗在许多美妙的事上我不断为之燃烧,那些事物才光彩夺目。”我乐此不疲,认为一切热衷都是爱的消耗,一种甜美的消耗。也如毕淑敏所说:“呐喊是的,就算这一辈无人听见,回声也将激荡久远。”军训是必需的,人生只有经历过军训,必将尝尽人间酸甜苦辣咸,我们只有热爱军训,方能在军训中见证自的成长,方能成功坚持下来。
在军训中,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一人做错全员受罚”,这是始终贯穿军训过程中-句话。这意味着我们都是一个整体,当有人做错团结的力量在此显现了出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心往一处使,我们就能攻克难关走向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晚训的时候过的一个游戏,也让深有体会。全员躺倒在地,相互把手搭在两边同学的肩膀上,大家一起做仰卧起坐。这个游戏的难点在于:只有每个人在同一时刻发力,这一排的同学才可能起来。通过一个小游戏,我们也能深刻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重视团结的作用,因为团结成就梦想。
军训--这大学的第一课在同学们的共同热爱,共同团结,共同努力下,似乎也不那么难了。训练场上响起口号声,动人的歌声,爽朗的笑声给军训带来了一阵春风,相信吧,热爱见证成长,团结成就梦想,我们会越来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