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好!
85个人,两个多月,七轮考试,终于尘埃落定。在这过程中绿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每一次考试,我们要注重的,不是分数,而是过程。”的确,细细盘算下来,我不由得开始敬佩这里的每一个人,在这七轮考试中,我们每个人克服了36次自己心里和生理上的压力来参加考试,遭受了36次来自不同程度的打击。但如今,我们仍然端坐在这里,这是值得任何一个人去学习,去尊敬的!单凭这一点,就值得我们每个人,为自己而鼓掌!
回首这七次考试,好似白日云烟,转瞬即散,如此长的时间,我们都不曾捕捉到什么,那就更不必谈什么收获了。但,有时,我又觉得,没有说感悟,没有收获,这便是最大的感悟,最大的收获。
人们在跌宕起伏之中生存,当下一次面临相同的抉择时,或许我们才会真正觉悟:“如果当初……”
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终有一天,自己才会明白:生活的齿轮,不会是光滑的,我们既然没有能力将其磨平,那就只能调整自己,适应它的深度,正如面对这一次次的考试。
指尖,在日历上流过,我想多数人,盼得不是期末,而是那久违的寒假,不过不要傻了,初中的最后一个寒假,哪里会让你过得舒服呢?纵然没有成本儿的作业,但你就真的打算玩一寒假吗?
请听我说。一个寒假,30天,不算每日休息和做作业的时间,还有300~400个小时可以利用,这300~400多个小时,足以超越某一群人!校内的时间宝贵,那校外又何尝不是呢?那些比我们强的人还在努力,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消极退却呢?寒假的自由时间,我们足可以好好利用,适当放松,夯实基础,超越拓展。这些,对于有心人来说都算不上难事。
纵使假期注定劳苦,但相较于寒假的魅力,考试的震慑,往往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即将到来的第八轮考试,依旧是这些人,依旧是这间教室,依旧是那些题。改变的,不过是每一场考试的时间,再加上我们自己的心态。
紧张了一个学期,也可以在这个时候稍事放松,但要明白,缓解一下压力,只是为了冲得更远,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期末,更是中考!以一颗平常的心,去面对任何一个环境,淡定、淡泊,但也要有一个度!你我不是陶渊明,无需归田隐逸;你我不是李白,更无须扁舟一叶醉江湖!在平常中进步,在淡泊中扬名!不求一飞冲天、一鸣惊人,但求扎实稳进,问心无悔!
让自信在成功的基础上建立;让那刹那的芳华,成为永恒;让那萎靡的昙花,再现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