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这次的寒假我去到了工厂实践,在没有放假之前我就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我在进入工厂之后要做到怎样怎样,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做好的足够的安排,这次寒假去实践也是做好准备,虽然给我的时间只有一个月,但是我的也是非常珍惜,我也知道我在学校的时间久了,对社会没有什么概念,这对一名大学生来讲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所以在这个段时间当中我就一直在想着这段实践经历,我非常渴望有一段非常难忘的工厂实践,放假之后我没几天就奔赴了工厂,在车间做一名很普通的员工,因为是第一次来到车间工作,这让我感到陌生,我对这里的工作是没有什么概念的,当然也是的一开始了解的一下,一个月的时间下来我有不少心得。
在工作当中我非常在乎自己能够带来些什么,我一直都对这段经历是充满了非常多的感激,因为我没有来过工厂上班,这也是第一次,再车间我肯定是不能够适应,这给我感触很多,为什么别人能够坚持我就不能,所以我非常的感慨我,我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因为是带着一个的积极的心态,所以我马上就适应了下来,我能够做做好自己的手头上的工作,在一开始的时候我都是需要帮助的,周围的同事很是热情,让我知道了自己在实践当中也能够收获这饿么一份友谊,感触良多,因为我在一开始的时候效率不是很高,动作特不是很快,在车间工作要的就是一个效率,动作一定要快才是,我很感激这里的同事们。
在学校的时候很多时候事情都是有同学们帮助,有老师的支持,当然我是知道我在xx这里工作一定是会遇到问题的,有些事情只有自己解决,不是什么时候都会有人帮助,在工作期间我适应了很多,我明白了很多时候这些的事情不是靠说说就能够明白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我怕一直都认为没有一件事情能够做到这一步,这一个月我脱离了学习,也脱离家里,我感觉自己的遇到的事情很多都是需要靠自己的解决,虽然说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轻松的,但是我从这个过程当中体会到了在外工作的不易,有时候会有很多困难,但是过去了也就释然,这次实践我坚强了很多,大学期间没有过这么一段经历让我会受益匪浅,感激这一个下来的遇到所以事物,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