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对一个教师来说特别的重要。因为教师是孩子行动的标杆,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教师的师德建设,不仅要求教师确立自己的儿童观、幼儿教育观、幼儿学习观,而且要求老师具有较多、较深的关于幼儿发展的知识和幼儿如何学习的知识,以及教师在教育实践中运用这些知识、信息的能力。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治教,以德育人等职业精神。师德是所有教师人格的具体体现。首先作为教师要把学生放在首位,其次从实际出发,勤业爱生。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师德风范,也要具有奉献精神,爱岗精神和开拓创新等职业精神。在教育过程中也感受到这个职业带来的幸福与欢乐。
在这次的学习中,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孩子服务的思想。必须要把关心学生、热爱学生、了解学生放在首位。也要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敬业精神,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保持一种谦虚、谨慎、实事求是、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也应当要热爱这个神圣的岗位,全力以赴从事这个事关人的成长与完善的事业。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作为教师,我们将始终牢记:为人师表,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