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社区积极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使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全辖区形成一股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
__社区志愿者前往社区打扫卫生,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大家都不怕脏和累,顶着初秋暖阳,把社区家园清扫得干干净净,大家寻遍各个角落,各条巷道,甚至于顶棚、阴沟都没落下每一个人都细致而又投入的工作着,路人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辖区居民很受感动,连声说“谢谢”。
通过大家的努力净化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但我想大家更大的收获是在这个过程中净化了我们的心灵。这次活动,对于我这样一名进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不久的成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能深切的感受,我们作为社区干部,不论大事有多大,小事有多小,要心系群众,切实的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而作为我们社区干部本身,更应该提高自己的集体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学雷锋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丢。我们社区将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雷锋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代表了当代人文明素质进步的正确方向。因此,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向深入。
虽然“学雷锋”活动已经结束了,可是大家参加“学雷锋”活动的热情是这样的积极,雷锋精神依然在我辖区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通过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事之间相处要像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活动虽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我们每个人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