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会明白,当一个农夫在生命快要结束的那一瞬间,他会默默无闻地忙着播种收割;当一个医生在生命快要结束的那一瞬间,他会急着去救治躺在医院的病人;当一个老师在生命快要结束的那一瞬间,他会认认真真地教育每一个学生,赋予每一个学生,这才是尽职尽责,而当一个在路上行走或开车的人,在生命快要结束的那一瞬间,会想起什么呢?
在听过刘老师的《安全教育》讲座后,让我对人身安全又了更多的思考。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可以让它因为自己的不当心而失去,这样很不值得。
我是模具想象与制造专业的学生,无论是在学校学习,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与各种机床打交道是免不了的,当然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便会“围绕”在我身边。还记得在刘老师的讲座中,刘老师给我们看过的图片,那些手指断掉,手掌被冲掉的人比比皆是。其实,操作机床固然危险,但是我认为只要自己注意,认真,不在操作机床的同时做别的事情,不一心二用,这些事故便是可以避免的。
还有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人,过马路从不看红绿灯,只为图自己一时之快,便无视交通规则。试想,很多交通事故不就是这样发生的吗!还记得自己多次在过马路时被差点撞到自己的出租车司机骂“找死”的事情,其实就是因为自己闯红灯,而当时还并不是工夫紧急,只是懒得等而已。听了刘老师的讲座,再想起那些事来,突然就觉得有些后怕。仿佛自己当时还是蛮幸运的。但是我期待这样的幸运发生,但我更期待自己不需要再期待这样的幸运!总之,无论什么时分,无论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当心谨慎,遵守相应的法则。做好自己,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