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国家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
国家安全防御知识是一个国家生存的重要保障。
旧社会,中国人受尽了外国侵略者的欺凌,这都是因为中国国家安全防御知识方面不够重视,没有一支比较强大、比较有力的军事队伍所造成的。美国近几年曾发起了好多次战役,他们为什么能那么张狂,就是因为他们有一支强大的军师队伍,有各种新式的防范、攻击武器。与美国相比较,我国在军事方面还相当落后,因此,加强国家安全防御知识建设是我国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不仅体现在科技上,在军事上也同样适用。一个国家安全防御知识建设落后的国家随时都将面临着被军事强国的攻击。
每当想到这些,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我国的国家安全防御知识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