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红星照我去战斗》这首歌曲家喻户晓,优美的歌声,不仅是那个时代的名片和象征,而且已经升华为人民奋斗的时代精神。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次唱响这首老歌勾勒出火红岁月,用这首时代“红星”照亮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奋战新征程上再创辉煌业绩。
初心不改,“前赴后继跟党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风和日丽的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前仆后继,锲而不舍,用血水和汗水谱写了一篇篇时代的讴歌与壮举,创造出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规划建立,党带领中华儿女昂首挺胸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更要笃定信念、滋养初心,坚定如磐的革命理想信念,种下一心为民的思想“根芽”,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使命不负,“革命重担挑肩上”。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已经过去的20__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构筑了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非凡成就。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各种风险矛盾挑战依然存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然存在,我们可谓“重任在肩”。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需要大家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所强调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发展蓝图已经擘画,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场时代的接力赛中,我们必将跑好我们这一棒,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作出贡献。
勇毅不泯,“万里江山披锦绣”。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美好的生活不是等来的,不是靠来的,而是勇毅的韧劲奋斗实干出来的。2020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越是在泰山压顶的危急时刻,越要坚信党的领导,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因此,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我辈之奋斗换来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