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这个朴素而伟大的字眼,在万千学子的心中扎了根。
洁净的教室中萦绕着淡雅的书香气息,学生朗朗的读书声犹如海上的波涛,一直有规律地进行着。讲台上,老师一边翻阅着教纲,一边用他那沾满粉笔末的手紧紧握住粉笔,在黑板上留下苍劲有力的字体。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来自谁?那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李xx。
在教学工作进行前后,李xx总是那么严谨。在学校的课程表上,每一天都安排了语文课,长期大量备课和不断为我们操心事情使他愈发劳累。可是如果习题讲错了,他还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教室为我们纠正错误;如果学生对学习没有兴趣了,他还会悉心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如果班级落后了,他也会着急地指出我们应该改正的缺点。
在严谨工作的同时,他也是我生活中的引航员。记得我刚转入学校,心中不免产生疏离感,又十分内向,不敢和同学玩耍。李xx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有时间便找我谈心,最后融入了班集体,这让我倍感温暖。在一次偶然中,我们向李xx问起了未来,他只是回答道:“谁都无法肯定自己下一秒会如何,我们只能把握好现在啊!”忽然,我眼前仿佛蒙上了一层薄雾。老师,这个简单朴素却很伟大的字眼,第一次让我感到了责任,它可能只是你成长路上万千轮红日中渺小的一簇火苗,但在老师眼里,你永远都是他那明眸中的一整片星辰!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陪伴我成长的那句“老师,您好”始终印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