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倍感震撼!聆听的过程中,不禁联想起从历史课本中、从祖辈的讲述中知道了许多关于党的故事,那些动人的故事,让我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对党的崇敬无限增长。到了兰石参加工作后,身边一些党员同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行为也深深感染了我,让我对党的认识又提升了很多。
通过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从中汲取哪些智慧和力量呢?我认为应该至少做到以下几点。
接续奋斗,才能不断取得成功。党的一百年,虽然筚路蓝缕,却壮志不改,虽然历经沧桑,却勇往直前。一百年风雨沧桑,从血雨腥风的抗日战争,到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百废待兴,到如火如荼的全面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无数惊天动地的伟业,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李大钊等千万丰碑,是勇敢、坚定和执著的象征,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才让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的共产党人,是他们的无私奋斗,才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的希望。百年征程,初心不改,百年征程,信仰弥坚!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政党大的生命力,谱写了人类社会最壮丽的奋斗史。最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学习和接续奋斗的精神就蕴含在党史中,学习党史,更能深刻懂得奋斗的重大意义。
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有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华儿女感谢党,因为是党的领导,让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让人民抬头挺胸做了主人;中国人民感谢党,因为是党的领导,让中国从贫困走向富强,劳苦大众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好日子;我们这一辈要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因为我们生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能时刻感受到国家的进步和强盛,体验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每时每刻都让我们看到了党巨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我怀着满腔的热情,盯着只有3.7克重,但她却如千钧般沉甸甸地放在我的心中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说出了:永远跟党走!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复兴,实现繁荣富强。所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才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心同德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走向辉煌的明天。
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身为新一代共产党员,必须要从党史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继承弘扬党和人民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