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当头,偶尔才有凉风阵阵。军训的确是一件苦差事,滚滚而来的热浪几乎要把每一个人都击垮,真可谓“军训日当头,汗滴脚下土。谁知站军姿,秒秒借辛苦。”疲劳、酷热这些词语对于我们这类温室里的花朵是从未亲身体验的,可是我们却完成了军训的全部内容,这并不是匪夷所思,而是我们谁也没有放弃,拿出了自己的极限去对待军训,我们虽然是不懂事的孩子,但是一直在努力着,认真着。
军训这条路,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却布满了荆棘,蜿蜒曲折,行进中我们披荆斩棘,乘着意志这条船只,劈涛斩浪,一天又一天,我们好象看到了成功与希望。军训之前的我们就像一盘散沙,无论怎么靠拢,却还是一粒一粒的。可是军训过后,我们像没一滴水慢慢汇入班级这条大河。军训中,任何一个同学的小失误就可能造成全班被处罚,所以我们努力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姿势,即使不是为了自己,也要为全班同学而努力。
“蹲坐树阴下,水往口中灌。谁知啥叫爽,风吹心更爽。”这是我们班男生编的歌谣,大家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气氛总是特别的活跃,我企业军训感想(2) 们和教官总是十分融洽地相处,教官似乎也一改平时严肃的面容,与我们欢歌雀跃,所以快活的10分钟休息时间有很多的欢声笑语,还有歌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传唱出汗水与温馨之感。
军训的第四日,我们完成了打靶,这几乎是我们班每一个同学的第一持枪,一发一发中,枪声中,我们抛弃了亲念,用平湖似的心境演绎了这一次不平凡的尝试,也有出人意料的收获,一名男生打出了47环的绝好成绩。
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挖 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男生们慢慢甩掉淘气捣乱的行为,像士兵一样高昂挺立,充满了男子汉的气势;女生有着穆桂英挂帅、花木兰从军的潇洒,她们开创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先锋,我们也应当继承,做到女儿当自强!烈日当空,我们顶着炙热的太阳,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任凭汗水肆意地从额头沿着滚烫的脸颊,再流向晒得黑黑的脖子。没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浃背,我们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说是活动手脚了。经过一个暑假的“幸福”生活,我们还是努力挺了过来,除了身体不好的同学,其余没有一人临阵退缩,再辛苦,我们也不能做逃兵。汗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把头发浸湿,再在发梢停留、晃动,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出了迷人的光芒,在我们不知道的发梢上,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滴落的地方,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停留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汗水在折射出属于迷彩本色的光芒。
炎炎的烈日虽然晒得人有些困乏,但更多的是让我明白了人要懂得去克服挫折,去接受挑战,挑战自己。正如:“不经历磨炼的鹰怎能称之为雄鹰呢?”
硕大的训练场上,有一群人英姿勃发,气宇轩昂。他们身体里流着一种血液,那是军人的血液——军魂。军训中最让我们敬佩的就是教官了,训练场上他们面色凝重,身姿挺立,即使喊破嗓子也要教会我们,军人的精神不得不让人敬佩,同时他们在休息时凭借着自身的幽默天分为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欢笑。
也许,夏之风的灼热会烙伤你;也许,夏之风的阴冷会冻着你,但只要我们立起我们挺直的身姿,抬起我们执著的双眸,勇敢的挑战它,哪怕即使成蛾也会是最辉煌的飞蛾!军训结实之际,我们微笑着以及努力看待前路,我们是一群永不言弃的高中生!
让那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绿色永远涤荡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