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火虽然给我们带来光明、带来礼貌,可是火也是最无情的,也会吞没一个个生命,制造一场场灾难。
是谁在火灾现场不断救援?是谁在火灾现场不断救出一个又一个生命?是谁在火灾现场不顾个人安危、身影忙碌?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消防战士。
记得,一家饭馆半夜时分着火了,当人们惊醒的时侯,馆内已燃烧着熊熊大火,浓浓的黑烟源源不断地向窗外冒,火就像一个张牙舞爪的“恶魔”,东跑西跑寻找吃的,吞没了饭馆里的饭菜,吞没了饭馆里的桌椅,一会儿,“火魔”就吞没了饭馆里的一切。馆外的人议论纷纷,个个抓耳挠腮,在慌乱中,有一个人急中生智,及时拨打119。
几分钟后,消防车鸣着警笛飞驰来车停下以后,消防战士迅速从车上下来。从后车厢拿出水管,接好后,向火魔喷射过去,可是,一阵风拂过,火势又大了起来,消防战士不灰心,几次调整了位置后,最终成功了,他们随着风的变化而变化。在消防战士的努力下,冲向前将水枪对准“火魔”喷射,“火魔”最怕水,不一会儿,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们犹如降妖除魔的大英雄!
在电视里,我又看见,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消防战士的身影。地震中、冰灾中、洪水灾难中……消防战士用自我的努力挽救了无数人民的生命,他们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不是人人都有的!
他们有自我的家庭,有自我的孩子,可是,他们在灾难面前能够不顾一切,包括献出自我宝贵的生命。
水火无情,人有情”我眼中的消防战士,他们虽然都是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但他们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因为有这样的人,人民生活才这么平安幸福!我们的社会才这么和谐!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完美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