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级组织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认真听讲,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也了解的许多,感受颇深。
首先对于讲座的开始,我们看了一部八分钟的小短片,短片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确实十分震撼,其中有一句话使我印象很深: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多么引人深思的一句话,是啊,大自然没有人类的出现,会比现在好多少倍不止,而自从人类出现后,大自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当人们在破坏自然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在破坏自己的家园,最终受害的是我们自己啊!
当然,人们正常的生活能对大自然破坏多少呢?主要是因为人们不计后果的创造垃圾,使垃圾胡乱堆放。在中国,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你可能觉得随手扔一个垃圾都无所谓,但那恰恰是对地球的伤害啊。x队长用了许多生动的小故事将我们引人垃圾分类这个主题中,他告诉我们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垃圾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令我震惊的是,垃圾的利用价值还是非常高的,例如,一吨废纸可生产品质良好的再生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节省化工原料300公斤,节煤1.2吨,节电600度,使用废纸造纸比原木纸浆可减少75%的空气污染、35%的水污染、60%的用水、40%的能源消耗,并可减少大量的废弃物。多么令人振奋的数据。而且垃圾是永不枯竭的资源。
人们是垃圾的制造者,我们都在无时无刻制造着垃圾。但是,如果能将垃圾分类的话,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是不是更轻松了呢?答案必定是肯定的。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是真的十分重要。这不仅可以缓解我们的环境问题,还可以帮助环卫工人们更轻松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也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尽管有那么一点麻烦,但毕竟垃圾是我们制造的,我们更有义务去做这些,作为地球的子民,我们更有保护地球的义务。
x队长说,老一辈的人都知道垃圾分类,而我们年轻人却不注意这些,只懂得一味的制造垃圾,浪费资源,完全不懂得如何去保护环境,未来的地球是给我们自己的儿孙,我们不应该给他们一个垃圾场般的环境。所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小能手。不要一味的叫喊那些口号,更要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