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回顾这段难忘的日子,我感慨良多,这段日子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成长。对比以前,我们似乎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生活对我如此慷慨,让我在付出一点点的时候却让我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而这些正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财富。
首先,能够参加暑期“三下乡”,我倍感荣幸。短短2周的时间,整理党员资料,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空巢老人……点点滴滴我仍然历历在目,却无法用华丽的语言一一记录。当我想起大伙坐在电脑前统计资料的时候,我依然喜不自胜;当我想起大家在幼儿园中陪小孩子玩耍的情景,我依然眼笑眉飞;当我想起老人温情慈祥的笑容时,我满怀感动,成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经历中体会成长,这种成长,何其珍贵!
在活动中,我们小团队坚持走下来,我收获了很多,和小朋友们相处的日子让我明白,什么是缘分,一次三下乡,我们认识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为了共同的目标,付出自己的真心,机缘难得,唯有珍惜,珍惜当下,让生活更加多彩!
整理资料让我懂得,任何一份工作,都需要用心去做,不能马马虎虎。不经深思熟虑,肯定会出现差错,导致工作失误,就会降低工作效率。
关爱空巢老人让我明白,沟通很重要,和她们聊天的时候,我发现老人们需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一点小小的关爱,只要能和她们聊聊天,他们就会很开心很快乐。
最后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每一个队员的性格都不一样,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其实从下乡的筹备活动到整个活动的结束,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每次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共同商量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商量的过程中,往往会意见不一致,但我们都能互相理解。慢慢地我也学会了包容、学会了体谅,更加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想问题。
这次社会实践我更加坚信:意气风发的我们经历了“青春实践”的洗礼,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不是一次实践,而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就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