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社会实践是一段很忙碌的时间,在忙碌之中时间也仿佛变得快了起来。一转眼,二十天的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社会,也是我第一次全职做这样一份工作,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很新鲜,同时也充满着挫折感。所以这二十天让我受教良多,也让我明白了人生中很多的道理。我想在这里将自己的这些体会记录下来,让自己对今后有一个更好的打算!
这次实践的地方是一家美妆店,我当时选择美妆店,是因为自己本身喜欢美妆,其次做销售也是一件可以锻炼自己的事情。但是在这个市面上,很多美妆店都是不会招寒假工的,一开始也确实找不到这样的寒假工。但是后来通过我朋友的介绍,一家美妆店愿意接受我,但是有要求,就是二十天的时间内要做出业绩来,如果没做出业绩的话二十天的底薪减半。一开始我认为自己只是来工作感受一下生活,我相信这是许多大学生进入社会的初步心理,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这个底薪,也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但当我工作了第一天之后我就遇到了自己思想上的转折点,那一天恰好是美妆店做活动,活动也比较大,虽然我第一天上班,但在此之前我也是受过培训的,所以我也能够自己独立上手。那天的人流量很大,平时不太健谈的自己突然之间话都变得多了起来,一旦有客人进店,我就会热情的跑上去问,刚开始自己问出口还会有一些别扭,但是次数多了就感觉都是一样的了,也不会有太多别扭的感觉。所以越到最后,我就越是健谈了。一天下来,接待了不下三十名客人,这天店内的收益也特别的高,而我这一天便差不多完成了这个月三分之一的业绩。我接收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希望,与此同时,我对这份底薪和提成就更加有想法,有激情了。
一次成功,让我明白了一份事业的意义,它能给我带来成长,能给我带来憧憬和希望,它更能给我带来内心的满足和充实,这对于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同时我也很清楚赚钱不易,我也更加理解爸妈每天在外辛苦赚钱的艰辛,所以我就要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争取在毕业之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为自己赢得富裕充实的生活条件,为家人也带来一些欣慰。这次实践,让我更加的充满希望,充满力量。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往前,继续坚持,去看一看更远的世界,也望一望更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