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中华上下五千年》。
这本书讲的是中国五千年间发生的故事,内容很精彩,配有图画和拼音。书里还有许多成语的有趣解答。
在这些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大禹治水》。故事中的大禹为了建造可以挡住洪水的堤坝,吃了各种苦头,三次经过家门而不入。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认真,同时别忘记要讲究方法,只有方法对了,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还有一个爱国故事:七彩《戚继光抗击倭寇》。明朝初年,在我国东南沿海出现了
“倭寇”。明政府调山东将领戚继光前往浙江任参将,抗击倭寇。公元1561年,数千名倭寇焚掠台州地区。戚继光率领士兵迎击,九战九捷,将那群乌合之众杀得抱头鼠窜。
从神话传说的女娲补天,到秦始皇统一中国,再到辛亥革命推翻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中华民族之河可谓是波折不断又汹涌不息流到了今天。这些事都有在这本书里写到。
这里记载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故事。这里的故事虽然短小,但是讲得很精彩,而且每个故事都有插图,每个故事都会告诉我们一些道理。通过阅读可以获得知识和快乐,推荐大家阅读《中华上下五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