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是一个朦胧幼稚的高中生时,接受着家长老师们一次次的熏陶和洗涤:学习就是一切。在高中那么忙碌的学习生涯中,每天天刚亮就已经安安稳稳的坐在教室里开始了自习直到大半夜大部分人都已经沉浸在睡梦中我才准备收拾收拾开始又一天的忙碌。总以为这个世界真的就像他们说的那样,学生要做的就是学习也只能是学习。可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开始明白:这个世界是奇妙多彩的,生活中学习只是小小的一部分,还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感受!
辛辛苦苦忙碌三年后,我来到了民政这个大家庭,大学和高中可是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大学相对自由,学习之余还有各种各样的课余活动可以参与其中从而培养和锻炼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可是说,大学是一个不断完善自身的一个地方。
然而,通过这次志愿者的活动,我收获到了许多:
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做志愿者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磬和快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接着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的一双手。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惰性,要如何控制自己的惰性,调整自己,克服自己的困难,是今后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必要途径。志愿者工作就如同你今后的工作,如果你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能像志愿者服务时这么认真的话,我相信,成功的喜悦其实离你很近很近。我们是一个团体,需要每个志愿者辛勤的努力和有效的协作,才能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在我每次在那里工作时,时刻都把工作作为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无论如何都尽一切努力做的更好。因为这是我自己所选择的,我已做好思想准备,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做好。其实,活也不是很累,就是累心里总是觉得很知足了。
参加学校里组织的这次活动后,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多参加一些学校里组织的活动,人就是不断积累从而变得越来越完善的,我们能够这样幸运的来到这个世界,我们除了接受之外更应该懂得感谢,给自己一点帮助,给别人一点帮助。我相信这不亚于知识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