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时时刻刻为我是大学生志愿团中的一员而自豪。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就应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发奋,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用心为人民服务。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注意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期望的事业。发奋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我一向想做一名志愿者,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期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了爱,缺少了被关怀。尤其是随着人渐渐地长大,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事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越来越复杂。同时我们会对这个社会越发不满,觉得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很虚伪的社会。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坚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能够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因此从这方面看,我觉得我们更就应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其中。参加协会,我期望得到的只是一份体验。诚实守信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好处。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带给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带给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正因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正因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露出了笑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职责。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