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劳动周中,我想我们都是收获颇丰。我们先后学习了天门冬的移植与仙人掌和蟹瓜兰的嫁接,让我们体会了自己做园艺的经历,而后,我们又到校园中植树,其过程更是令人难忘。
天门冬的移植过程相对简单,只需要铺好土,浇些水,一盘天门冬便可以在精心养护下长出一株开外。但是仙人掌与蟹瓜兰的嫁接过程却并不顺利。仙人掌上的刺被劳技老师仔细清理过,却还是有些漏网之鱼,在用园艺剪刀进行剪枝时,不小心将园艺老师刺到,不过,很快有同学帮老师清理了伤口,老师之即继续教我们修剪蟹瓜兰以便插入仙人掌的断口处。而在修剪口老师又不慎划伤,却依然在教我们。在老师的看护下,我们完成了一盆又一盆的成品,历经这些,我们也更清楚了,哪怕只是一盆盆栽也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这个道理。
而后来的植树过程更加让我们体会到了在我们享受一片春绿时那背后的辛苦。我们按照老师的安排先由男生挖坑,再运来树苗,后由男女生一起打水、培土、浇木,几十棵树,一棵树四桶水,我们的足迹来来回回地走在水龙头的树从一之间。我们之间互帮互助,不分你我,在劳动中促进了友谊,使同学之间的距离更近。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我们心中充斥着喜悦与成就感,同时也深深了解了种植树木的不易。为我们以后爱护自然种下了种子,渐渐开出环保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