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第九季第九期的心得体会
20__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除夕夜,我陪父母和奶奶看春晚时,就感受到了和往年不一样的气氛。一个名叫“新冠肺炎”的恶魔正张牙舞爪地从武汉窜出来,企图残害我中华民众。
“新冠肺炎”恶魔打破了祥和欢乐的春节,我和家人们也响应政府号召,每天留在家里不出门。还好,这段时间,长期外出务工的父母也回来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过一个特殊但却团圆的春节。
随着疫情的升级,我生活的小县城就如生病了一样,往日繁华熙攘的人流不见了,连我家楼下的路上也很少见到行人。防护口罩原本和我们日常生活离得较远,现在却成了紧俏商品。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能做到的是:尽量不出门,也要求家人们做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外出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并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出行登记及测温工作等。
疫情牵动着万千国人的心。记得是2月2日,由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宫倩、彭少婷两名医务人组成的凤翔县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随着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121名“白衣战士”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我平时很少接触医务人员,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自己换牙时,由于自己怕疼,一直不敢拔快脱落的牙齿,导致新长出来的都歪了,没办法,爸爸妈妈一起带我去县医院拔牙。记得是一位漂亮的医生姐姐接待的我们,刚开始时,姐姐没有注射麻药,准备给我直接拔牙。但我那颗摇摇欲坠的牙齿,好像要和我还有医生姐姐作对,两次都没成功拔掉,疼得我差点咬到医生姐姐的手。虽说后来打了麻醉药后成功拔掉了牙齿,但我对白衣天使们的感觉有些恐惧和害怕。
但通过此次抗击疫情事件,使我重新认识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是千千万万无私的医务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进行抗疫救治工作。无论是“火神山”、“雷神山”,还是各个方舱医院都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我虽说看不到厚厚的护目镜及防护服下天使们的容颜,但我知道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记得我看到新闻报道里说医护人员为了延长宝贵的防护服的使用时长,最大限度地减少防护用品的使用量,广大医护人员在进入工作区域前减少进食量,排空体液。好多医护人员甚至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地忘我工作着,许多医护人员脱下厚重的防护服累瘫在更衣间的画面,以及被护目镜压陷的鼻梁,还有脸上那深深的口罩勒痕这些画面,久久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在想:是何种力量支撑着我们的天使们在顽强地战斗,应该是崇高的职业使命,更是天使对大众的仁爱之心。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争 。随着四十一批国家医疗队的有序撤出,宣告这场战斗已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白衣执甲,不负韶华!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天使们,你们将是我辈少年前行的榜样!致敬最美逆行者!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差异网为大家带来的6篇《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一期大学生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