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们随领导来到汉沽管理区第二小学进展了参观考察,对此校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和了解。参观考察后内心深受震撼。特别是他们优越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育设施、凸显的文化气氛、全面而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精简高效的教师团队等都值得我们去推敲、学习、借鉴。
一、硬件设施建立给校园描上“面向现代化”的面纱,激起我们无限的向往。
或许是因为新建的缘故,教室、办公室、活动室、运动场所设施一应俱全,总体布局一目了然、科学合理,从进入大门到各楼的参观和随意提问中了解到,其教育教学设备的时代性和教育投入的力度确实值得我们感慨和欣赏。
二、“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浓厚的文化气氛,极大地触动了我们学习的意念。
各个活动室更是高起点、大手笔的杰作,从美术活动室的艺术文化到音乐舞蹈室的动感时尚,更有图书室,用文字诗联串接而成的文化长廊等,使校园文化气氛一气呵成,浸透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和强者之音,其感染性、号召力无时不在向广阔师生潜移默化中熏染,这种“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的浓厚文化气氛不能不令人折服。另外,二小还有独立的播送室,专业教师的指导与制作,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化底蕴。也因此使在场的老师为之叹服。
此次参观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留给我思考的问题却很多。我也清楚的知道,许多事情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这句经典名言回响在我耳际,只争朝夕,立即行动起来,多给学校工作建言献策,我愿为之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