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想
1、室内的互动墙饰一直是我园的软肋。虽然有一些作品,一些内容。但只不过是简单的墙饰,称之不上互动。一面墙做好之后,想让它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是十分关键的。弄得花里胡哨,或者神神秘秘的,都是老师从自己想当然的角度出发,一点实际的意义也没有。首先墙饰应该从孩子的角色和孩子的作品出发,让孩子关注这一面面墙,让每一面墙会说话。室内的主题墙饰高高在上,孩子看不到,家长看不着,也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今后的工作中,包括气象角,主题墙,互动墙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真正成为孩子的乐园。
2、教师的包办代替
老师什么事都愿意做,幼儿的话替幼儿说了,幼儿的事替幼儿做了。不会给自己时间,更不会给幼儿时间。停下来,听听他在说什么,停下来,听听他在想什么。给幼儿充足的时间,让他们展现,自由的说,自由的行,自由的想。什么叫创设?一个剧本,创设就是编剧。什么是观察,观察就是摄影。什么是指导,指导就是导演。主角是谁?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