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想
1、福禄贝尔的“恩物”,的确名副其实。孩子们喜欢玩具,更喜欢玩玩具。每一个孩子的家里大大小小都有自己钟爱的玩具。幼儿园教育的特殊性,更应该为孩子们准备充足的室内外玩具和玩玩具的时间。通过玩具有机的组合,锻炼幼儿方方面面的能力。我们有责任为幼儿准备适合他们年龄特点的玩具。并且把玩具从玩具架上让孩子们拿下来,每天都能够接触是底线。
2、不成熟的想法,我们也准备在下学期酝酿一个例如“讲习所”的机构,让父母成为会员,或者采用会员制。通过对孩子父母的教育,一些育儿方面的知识,一些营养方面的讲座,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等。打造一个父母参与的平台。通过组织幼儿家长参与各项文化活动,从而文而化之,以便统一思想,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打下基础。我园准备以“读书”为切入点,来开展幼儿园与家长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