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想
1当今的在园的幼儿缺少社会实践,其根本原因在于安全这条红线。但是幼儿真的喜欢亲身融入到社会之中,他们真的喜欢大自然,喜欢山,喜欢水,喜欢花草鱼虫;喜欢超市,喜欢市场,喜欢风雪雨电等等。我们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充分给孩子们创设这样的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孩子们多多亲近自然接触自然。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都有孩子们喜欢的事物,丢掉书本古板的讲解,让他们自己亲亲,摸摸,尝一尝。
2我们敢解放吗?不敢!首先,不敢解放自己,就更不敢解放儿童的头脑。你不敢让他遐想,因为你认为他在瞎想。你不敢解放孩子的双手,你怕他瞎弄,出伤,弄坏书本,弄坏玩具,弄伤别人。更不敢让孩子在老师看不到的空间里自由存在,更不敢把充足的时间交给他们。只想大手拉小手,这样我们心里才踏实。我想,想变革,想创新,最重要的是敢于尝试,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四、陈鹤琴:
陈鹤琴1920年创办了我国最早的幼儿教育实验中心,创立了活教育理论,以自动代替被动,自动的学习,自发的学习;做中教,做中学;五指活动,健康,社会,科学,艺术,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