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员工集体军训,在本次的军营生活中我感受很多。军训中说不苦不累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真实的,住的是集体宿舍,吃的是大锅菜也就是部队里常说的“四菜一汤”,这种条件能说不苦不累吗?可我,还是感觉了到军训的乐趣和意义,因为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真正的磨练意志、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大局意识与团队精神,尽而提高效率。并要求在训练面前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怕吃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看似简单的要求却在一次次的转体间,一次次的行进与停止间,一次次的集合与拉练间,使我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但在精神力量的鼓舞与教官的鞭策下,为集体的声誉还是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完成每一个训练科目。看似短暂的军训,而它意义之大,影响深渊。
军队里有这么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男子汉,有什么不能承受的?”部队的首长在军训中多次提到,无形中成了我的榜样而铭记在心,始终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从而使得我在3000米长跑和60公里拉练中没有掉队。只因为有这样的训练效果,就是有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军人精神之所在。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做好一个兵是我的最大心得体会。站军姿,给我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无穷的毅力。练转体,体现了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团队意识。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素质的团队。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科目,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团队的精神,合作的力量尤其重要。特别是拉练中两个排在山上冲刺的比赛,那是更加精彩,男的拉着女的,力气大的拉着力气小的,虽然大家都已筋疲力尽,但没有让一个人掉队,还是配合的那么完美,那么的慷慨激昂。当然比赛只是手段会有输赢,可是在比赛的背后却隐藏着一股巨大的力量,一种团结的精神。就如歌里唱那样:“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帝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嘹亮的歌声直冲云霄,响彻整个演练场地。短暂的军训生活就在豪情壮志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必将永远激励着我的人生。
军训短暂而难以割舍,工作漫长而持之以恒。部队里的团结合作、顾全大局、坚忍不拔、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都应该有意识或无意识的融入到现实的工作中去,从而提高工作办事的效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自己的军营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深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