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自信与理想我来到这所美丽的校园,来到校园里更多的是期待与兴奋。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部曲,我期待着用我最娴熟的技巧去演奏,我兴奋,我可以感受那种蕴含人生百味的旋律。
夏日炎炎,太阳好像要用全部的光和热融化这个世界,整个场地好像一个蒸笼,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纹丝不动站军姿,不厌其烦练枯燥而烦琐的动作,汗水像决堤的洪流,顺势直下,用“挥汗如雨”、“豆大汗珠”是无法形容的。全身上下只有好累、好热、好疼的感觉,汗珠在脸颊流淌好难受却无能为力,腿脚酸疼好想休息却力不从心,这一切让我对期待许久的军训渐失信心,让我有了放弃的冲动,我多想大声喊出:“我不要练了!”然后飞奔逃离这个即将融化的鬼地方。但我没有,因为在我挣扎与痛苦的时候,我想到了军训动员大会,“对军训的逃避就是对生活的逃避”,我不要做一个生活的逃兵,以前的我总是在逃避艰苦的事情,让本身变得好脆弱,好失败,我要抓住这个让我坚强起来的机会,赶走脆弱与失败,所以我重拾信息。度过最痛苦的那段时间后,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因为我战胜了本身,去努力承受任何事情。
虽然军训只是短短的几天,但他却给了我一生都受用的东西,军训让我有了对生活坚持的态度,让我明白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做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那么一定会回报本身一个钻石般的生活和五色石般的人生。我始终都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但它在军训中给了我一个更完美的诠释。
错过军训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遗憾,因为失去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的,而是对百味人生有更深体会的机会,更是一种坚持与百折不挠的精神,我想在经过短短的15天军训生活后,我的人生会有所改变,因为它将永远激励我走出一个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