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大学军训“每天六点多就起床,睡眠不足,操练严重,食欲欠好。不过,我却是越来越健康了,你看我这脸”一个同学苦笑着说。的确,脸是晒黑了,人也瘦了一圈,这七天来的军训不是玩虚的。不过虽是军训的最终一天,在军训场上的却是一张张一点点没有厌倦的笑脸,仍旧精力焕发。
练,就这一个字
在国泰民安下,重复着简略而单调的稍息、立正,在清晨微凉的雨中,齐步、跑步、喊着响亮的标语,在飞扬的沙土中,重复操练着军体拳的一招一式,这七来天的军训日子真可谓折磨。而教官们也几乎没有一个仍是好喉咙。在操场上操练的味道的确欠好受,毒辣辣的阳光暴虐扫荡,一片阴凉的歇息地也没留下。而咱们军训的意图才华要从这大学零星课中,不只要练出个“武士样”,还要学会忍受,学会坚持,学会患难与共,学会管束。“军训是什么?练,就这一个字!”一位重生说道。
教官也“张狂”
在教官的煽动下,同学们“猖狂”地拉起歌来。“来一个!来一个!”“冬瓜皮,西瓜皮,不唱才华耍赖皮!”所以,《联合才华大街》从这边拔地而起,那儿《打靶归来》赢得阵阵掌声,“周杰伦”才唱罢,“林妹妹”又上台各地风味,经典盛行,齐聚一堂,歌声、笑声,此伏彼起。时刻短的军训歇息时刻成了赛歌会,好不炽热!而此时教官也一改往日的一脸严厉,和同学们一同“张狂”起来:一瞬间担任指挥,一瞬间客串掌管。同学们天然也不放过教官,“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们大大方方露一手,雷鸣般的掌声又再次回旋在操练场上。
走过检阅台
当数十个方队以丰满的精力、规整的脚步,面带自傲的浅笑,高喊着响亮的标语,从检阅台走过期,看台这边迎候他们的是校领导和教师们深切的目光和一阵阵炽热的掌声。一位重生的家长,站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行列中,脚步规整地走过,欣喜地说:“明日我能够定心的回家了。孩子刚放松了一个暑假,真不定心他会不会管束军训的日子。不过看他今日的体现,的确有很大的行进,教官们支付了很大的汗水,孩子也坚持下来了,我定心了!”
依依惜别情
今日是最终一天咱们一般意义上的军训了。咱们都在慨叹,时刻飞逝,不即遮挡。尽管在军训进程中,同学们老爱诉苦,但到了要和军训暂别与教官说再会时,咱们真还有些依依惜别之情。心底的文字堵住出口,我已失掉表达,字字生涩。
军训,才华这么一段难以忘怀的阅历,一份值得永久收藏的回想。军训,让我领会了这光辉的日子,更让我感遭到了人世的这一份真情。这时我才真实想到,才华这日子中的悲欢离合,使日子如此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