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
军训是高中高一新生的必修课,在短短的五六天时间里,通过各种方式去改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基本行为准则,通过军训可以提高我们在以前错误的行为基本上改正。
第一天军训,我们都抱着好奇心,期待将会来什么样的教官,运用什么方法来训练我们,当教官坐着小车,进入操场,我们全体学生都注视着教官,接着便是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开会由学校领导训话,接着是教官们表演我们军训的内容,没等教官们表演完,同学们想起热烈的掌声。
接着便是我们和教官交流的时间,起初我们都很沉默,随着教官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开始变得熟悉,教官来军训我们也是带着任务来的,他们的任务不仅只是教会我们那几个动作,而是还要教会我们坚持,克服困难,培养我们同学之间的关系,让我们学会团结,让我相互学习,互相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通过第一天的军训,我们体会到军人是那么的不容易,他们同我们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有坚强的意志,他们客服了军训和生活中的很多困难,我们作为学生也要足学会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改变了我很多很多,我发现自己在行为举止变化了很多,符合了一个基本作为学生的要求,但这比不上教官那么好,但无论如何我还是比从前改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懒散。
军训实际就是磨练人意志的几天,通过军训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行为,教官每天和我们一起军训,军训时他是我们的教官,休息时他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互相交换心得,以教官为榜样。
在这次军训训练过程中,也有不少的欢声笑语,比如,同学们有才艺的表演才艺,有特艺的表演特艺,同时教官们也教我们唱歌,教我们各班之间相互拉歌,总之这次军训的几天我们都过的很高兴,即使我们苦,但是我们高兴,心甘情愿的高兴。有时候我们做的不好,教官也会对我们有一点点体罚,比如跑跑步,但我们自然是高兴的,我们感谢这次军训教官带给我们幸福,高兴的几天。
军训这短短的几天,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高兴,同时也改变了我们很多,让我们去发现自身问题,并且去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