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到了第二天。这第二天,我们要练习的是齐步走。这也是军训的一大难点,因为要让全班55个人整齐的像一个人一样。这谈何容易!
陈教官要求:迈左脚出右臂,迈右脚出左臂,要时刻与左右两端同学照齐,步伐要整齐划一,前后间隔约一臂一拳距离。听完这么多的要求,我顿感头大,心想,天啊,这么多条要求,每一条都必须符合,怕是到明天也难完成吧,还是默默祈祷,同学们配合默契吧。
教官先让我们一排一排的走,前面四排都不是那么顺利,这让我的担心又增加了一份。该我们这一排齐步走了,我吞了一口唾沫,跟着同学们一起向前走去。糟糕!右边的同学向前多走了半步,我急着追右边的,手脚倒乱了套,跟其他同学正好相反。结果一排同学全乱了,整个队伍就像一条横着的毛毛虫,一会儿左弯,一会儿右弯,看得教官连连摇头。之后我们又练了好几次,一直是外甥打灯笼__照旧(舅)。
教官让我们先坐下,然后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齐步走考验的是一个班的团队精神,每一个人都要和这个班系在一块儿。谁分心都会带来失败的后果。所以同学们,我们要变成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只要每一个人都专心致志,一心一意,那么咱们一定可以成功!”同学们听了全都若有所思的点头,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专心练习,齐步走。
又一次练习开始了,这次每一个同学都在心里默默念着:一二一,一二一……于是每一行都那么整齐,同学们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动作都别无二致。我们已经成了一个集体,大家一起都在阳光下骄傲、自信的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