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心得体会400字
放暑假了,我终于可以练习做家务了。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的大脑中猛然想起了一个主意:今天中午反正闲着也是压着,为何今天不让我来洗碗呢!就这样,这个念头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着。
我在电脑桌前焦急的等待着。直到我看见了爸爸和弟弟从餐厅里走出来时,我马上冲进厨房,看见妈妈正在收拾垃圾,于是,我上前去对我妈妈说:“妈妈,今天中午就让我来洗碗吧!这也好让我来尝一尝你们洗碗的滋味吧!”妈妈说:“好吧,但是,你会洗碗吗?”我马上点了点头,说:“放心吧,妈妈,我平时看你洗碗,当然自己也会洗了。”妈妈听了我的话,才放心下来,让我去洗碗。耶!我心想,太好了,我可以洗碗了!
我搂起了袖子,左手拿起了碗,右手拿起了筷子,将围在碗旁边的剩菜和垃圾用筷子推入了盆子中,倒在了垃圾桶里。真正的任务现在才刚要开始。我来到了水槽边,打开水龙头,将水倒入了锅中,放在煤气灶上烧起来。等水烫了起来,我就将碗放入了水中,在放了一点洗洁精,拿上一块抹布,在碗上擦了起来。我越擦越起劲。等洗了一遍以后,我将碗拿了出来,放在水槽里用水冲了一遍,用干抹布将碗擦干,放入了消毒柜里。最后,再将锅擦干净,这样一来,就大功告成了。
通过了这次的洗碗,我可以体会到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啊!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还要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