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心得体会400字
假期我帮母亲做家务,从中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
首先是擦地,为了让地板显得十分干净,我特意将拖把放进装有洗衣粉的水桶里浸湿,然后我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最后把地板擦干净了。啊,真累!
打扫书桌,再一次让我体会到母亲的辛苦,书籍的归类摆放让我晕头转向,碎纸屑、随手乱放的铅笔、橡皮和布满杂物的窗台让我无处下手,在母亲的指挥下,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打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时我已经满头是汗,但是我感到整个卧室都干净多了。
学做饭算是我的最爱,我已经能够单独用燃气炉煎鸡蛋了,母亲说;“我煎鸡蛋的水平能和饭店的厨师相比较了,形状和火候到达了很高的生活水平了”。当然,假期我独自在家时吃得最多的就是煎鸡蛋。这天在母亲的监督下,我又学会了拿菜刀切黄瓜片的本领。
通过假期的家务劳动,我感悟到了爸爸母亲辛苦和对家庭的热爱。我想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就应是对爸爸母亲最好的回报,这也是他们对我的最大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