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心得体会400字
这天,我看到妈妈正在擦桌子。我连忙跑过去说:“妈妈,我也想帮你做家务,能够吗?”
妈妈见我这样问,她笑着对我说:“能够啊,但是做家务是很辛苦,你怕不怕脏,怕不怕累啊?”
我说:“妈妈天天做家务都不累,我也能做到。”妈妈点了点头,同意让我擦家具。于是我拿了一块抹布,找来了水盆,盛满水后,把抹布放在水里泡湿,然后再来回揉洗抹布,把抹布洗干净后再拧干。开始先擦洗我们家大沙发,之后我又擦洗书柜,不一会抹布就变黑了,我小手也弄脏了。
妈妈让我把抹布放在水盆里再重新洗干净,水盆里水也立刻就变黑了。我又去换了一盆干净水。
又把家里电视柜床头柜都擦洗了一遍。这时候我感觉好累,身上开始出汗了。想想妈妈每一天都这干家务,我才体会到妈妈很辛苦。平时我还在家里搞破坏乱丢东西,想想真不就应。
这个时候妈妈过来了,看到我把家具擦洗这么干净,高兴得拍拍我头:“我们家子晨长大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听到妈妈赞许,看着我擦过得家具好像也对着我微笑。刚才疲劳立刻就没有了。哈哈,其实帮忙妈妈做家务,也是一件令人快乐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