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会经过第一次,所以我对每个第一次都很好奇。
穿袜,笨笨的动作穿了半小时才穿好一只,累到我满头大汗,竟然还是反过来穿上了。当时气到我哭笑不得。事虽小,但这使我认识到几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洗碗,这事看起来比穿袜容易多了,我得意洋洋的边洗边亨着小调。洗好两、三个没什么发生,我心里更是得意。在洗第四个时,手肘不小心一碰“砰”的一声后,地面上撒了一地的碎片,看到满地的碎片我便伸手去捡。妈妈听到响声后从客厅走过来,“小心”。随着妈妈的叫声我感觉手指头痛了一下,鲜血便涌出来了。当时吓得我放声大哭。妈妈拉着我,一边为我止血,一边安慰我。爸爸也在一旁豉励着我在困难面前不要底头,遇到困难不能逃避,一定要想办解决才有进步。
“经一事长一知”,这句老话说得真没错,经过这次血的教训,使我以后做事都有了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