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事实上并不干净,远远望去走廊里满是脚印,这可如何是好?我拿起扫帚和垃圾箱,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一板一眼的扫着;横着是一扫帚,竖着又是一扫帚;由此干来,丝毫不费力气,反倒让身子骨活动的更加灵活。二十分钟过去了,转眼间满是灰尘的地板上亮闪闪,油腻的污垢全然一新。想知道怎么回事吗?
其实在扫地的同时,我从厨房里拿了一个崭新的清洁球,跪在地上哼着小调将那些赃物,污垢一点点的擦掉;再用扫帚将其扫罢,将事先准备好的拖把按着扫地的规律,一竖一横便让走廊的“小脸”变干净咯!接下来的客厅、书房、卧室都是这样打理的,很快这些地板便闪闪发光,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绚丽多彩,光洁闪亮!
只是扫地、拖地是显然不够的,后来,我将烟灰缸、玻璃杯、茶几等都用清水冲洗了一遍;把沙发上的软垫用鸡毛刷“拍”后,将电视机、影碟机、桌椅挂件上的灰尘都用抹布擦拭了一遍,我一边打理着家中的一切,一边有声有色的唱着轻快的歌儿,“啦啦啦~~”就这样我利用短短的两个钟头将家打理的焕然一新!
大家是不是都有些诧异有些惊奇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其实做家务并不难,咱们需要的是爱家的本能,孝顺父母的心意,只要你怀着这样一颗充满感恩的心打扫卫生,自然就不会觉得打扫很麻烦,很辛苦咯!看着我亲手打理的卫生,我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欣慰地笑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