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忙我的父母做了许多的家务。
每一天早晨,吃过早饭,我和母亲就分工,开始了一天的家务。母亲整理厨房,我整理卧室。将整个卧室打扫一遍,直到没有灰尘。有时候我们也换主角,每一天都这样感觉很是开心,也很充实。
放假这段时光下了多次雪,由于父亲上班,因此扫雪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和母亲的身上。毕竟母亲已经五十岁的人了,体力明显不如以前,扫雪的时候,我让母亲用锹,而我则是将雪从院子里运到外面。这样母亲能够省很多的力气。
从这些小事上方我也看出了,母亲老了,头上也有了许多白发,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浑身气力的母亲了。看着母亲的皱纹,我的心酸了,多想此刻就能给母亲最好的生活,不再让她受苦了,为了我上学。母亲没有买过新衣服,更没有说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她将钱都攒了起来,就是能让我在学校不用那么紧张。我想也只有父母会为儿女想得如此周到吧。
我还有一年的时光就要工作了,这也意味着,母亲不用再为我操心了。
当我放假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得的证书和奖状都拿给母亲,母亲看了,笑了。我明白这个笑代表着她的女儿没有给她丢脸。我没有让她操心。
剩余的这一年,我会努力的学习,将自我变得更能适应这个社会,也为了我母亲和父亲,我会让他们过上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