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作文900字
拼现在,赢未来
八(6)班张嘉璇
那一尘不染的黑色钢琴,那珍藏在柜底的练习册,承载着太多拼搏的时光,激励着现在拼命的自己,也为更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面对所剩无几的时间与尚未熟练的曲目,我只能把自己锁进琴房里。不同形状的音符如蚁排衙,像电线杆上的麻雀令人眼花缭乱。但唯有拼命练习才能弥补一个个缺陷。练琴时间从40分钟增加到1个半小时,不断按下琴键,不停踩下踏板…渐渐地,眼睛花了,手臂酸了,虎口也因跨八度而扯得生疼,但我没有放弃。琴声与节拍器的嗒嗒声相互应和,从磕磕绊绊到流利悠扬,从白天黑夜到神秘梦境……
这种拼命付出也不负最终辉煌的成就:我顺利完成考级,也明白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又是一个酷暑,小升初迫在眉睫,我对拼搏二字又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一沓沓试卷,一个个图形,一个个未知看得我眼前直冒金星,都快要溺死在题海中了但每当搁下笔,父母充满殷切希望的眼神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眺望着梦想学府的方向!心有不甘决定再拼一次。时间仿佛倒流回了几年前的夏天,我拾起笔与破碎的信心,打开练习册,每个条件都一一分析勾画;每个方程都耐心解答;每个图形都反复观察,添加辅助线每一步都要问问自己为什么,哪怕再微小的问题也要请教老师同学。楼下传来了其他小朋友嬉戏玩耍的欢笑声,我抑制住内心的渴望,捂住耳朵,在纸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老师的道贺,同学们的恭喜宣告了最后的录取结果。嗯,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不管期间有多困难!
现在的我,已可以在高朋满座时流畅地弹奏钢琴曲,信手拈来;也可以在妹妹遇到难题时给予援手……我想,过去的付出或多或少会提升我们的能力,但又不只是能力,就像如今每次遇到困难,每次身陷囹圄,我都会回想起那黑色钢琴,那布满笔迹的练习册,继续用拼搏精神来克服一个个难关。展望未来,也许在我攀上顶峰之时,定会感谢那个苦苦爬山的姑娘,感谢那姑娘的拼搏精神,因为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她奔向更远的地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是生命的真谛!
拼现在,赢未来!拼过,不后悔!
作为历史上首次被推迟一年的奥运会,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收官,奖牌总数88枚,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
杨倩,中国射击运动员,是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的射击选手。2021年7月24日,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也是东京奥运会首金!着实令人激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最后一发,她的对手率先击发,打出了8。9环,而杨倩则打出了9。8环,最终摘得冠军。谈到那一枪,杨倩说她当时也是紧张的。回忆触摸到奥运金牌的那一刻,杨倩说:“手感挺好的,特别沉。”在7月27日,东京奥运会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杨倩和杨皓然在资格赛两个阶段全部以第一名晋级,并在金牌决战中为中国队再夺一枚奥运金牌!
体育竞技是残酷的,但运动员们的拼搏奋斗总是令人动容。整届东京奥运会要说我印象最深的运动员是谁,那一定是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的十米跳台上,年仅14岁的她以五跳466。2分的创纪录成绩夺得女子跳水10米跳台的冠军。记者问她跳水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全红婵的回答很简单,练呗。“我妈妈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然后就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赚好多钱,治好她。”她是奥运冠军,也只是个14岁的小女孩。全红婵说:“我要开一个大大的超市,比小卖部更大的一个超市,有好多好多的零食。”她也和同龄人一样啊。广东队的教练何威仪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红婵非常能吃苦……她每天陆上跳的次数就在200到300个之间,水上也有120个左右。”
天才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斗与拼搏。拼搏精神是在一定的理想、信念的驱使下,人的拼搏争取、全力搏斗的意志品质,这是运动员们身上宝贵的品质,像杨倩,全红婵,她们身上就有这种品质,令人敬佩。廖秋云说:“虽然有遗憾,但我已经发挥了所有能力。”施廷懋说:“让人变强大的是通往这块金牌的路。”张雨霏说:“我可以输,但我决不轻易认输。”
拼搏精神“金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