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快要放学了,老师告诉我们明天上午八点半要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以免真火来临不用怕。我兴奋不已: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消防安全演练呀!老师还叮嘱我们明天要带好口罩和小毛巾。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八点半,我们进行了一次预演,详细了解了撤离路线。到了九点,演练正式开始了!我们教室附近燃起了呛人的黄色烟雾,警报也拉响了,我们用小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而有序地跑下了教学楼。到了操场,老师迅速清理人数。咦?怎么只有54人?突然有人叫道:“看,李佩佳!李佩佳!”我们全班同学望向教学楼,发现有两名消防员叔叔已经快速来到教室把李佩佳解救了出来。原来李佩佳在扮演滞留在教室里的被困人员。我们在心中为消防叔叔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接着,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一些消防知识。然后,他又拿出了灭火器,向我们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他边讲边示范,只见他首先拔掉消防栓,接着用力按下压把,把瓶口对准熊熊燃烧的木材,只听噗噗几声,从灭火器中喷出一大团白雾,真呛人。我赶紧捂着口鼻。等到白雾散去以后,我们惊喜地看到大火已经全部熄灭啦。
这次的消防演练结束了,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们学到了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会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