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一期专题教育,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了“预防为主”的重要性,懂得了在火灾事故面前,要镇定,不要慌张,也不可以慌张,要沉着镇定地面对突发事件。
通过这次的教育,我们明白了“预防为主”的重要性,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最突出、危害最大的,而且是潜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最易被忽视的,几乎所有的安全隐患都是可以避免的。
在学习中,我们深深地意识到“安全”二字的极端重要性。安全就是效益。在学校中,时时处处确保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在校内外都要注意用电安全,不玩火,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私自离开集体自己活动和场所,上学放学途中要与父母联系,带回家途中要关好门窗,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一学期的教育,我懂得了“预防为主”的重要性。火灾给人的生命带来的危害,往往在于我们太在乎那些个人的利益,却忽视了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的生活环境。在学校、家里,我们随意攀爬电线,随意横穿马路,有的同学为了一时的方便,便将生活中的学习与玩乐、交往中的烦恼与悲伤记录下来,记录在纸张上,通过这些资料可以清晰地显示出来,并能帮助我们认识和吸取有用信息,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
安全重于泰山,在校园中,一时的疏忽,酿成无数的惨痛的经验教训。为了在一次次的火灾事故面前,我们要提高警惕,杜绝一切可以危及生命的事故发生。作为一名高校生,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必须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我们要做到:
①学好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安全教育课,让我们从思想上重视安全,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谨慎行事和安全防范,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做到时刻防范于未然。
③在发生火灾时,我们不可慌张,可以及时采取自救措施,逃生。这样,可以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④在家中若发生火灾,一定要注意家人和父母的,不可以打给陌生人,也可以打来向老人或身旁的人报喜,这不仅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能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联系,为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能有效地解决。
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自己能够远离火灾。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的学习,我们进一步懂得了在火灾中如何正确的使用消防器材,提高了火灾逃生技能。通过这次专题教育的学习,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懂得了在火灾的危害下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真正做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