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不仅是吾辈青年的使命,更是吾辈青年的责任。当学校在征集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之时,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参与其中。
一件蓝马甲装点在身上,一把扫描仪盘旋在指尖——这,就是我。当如潮水般的人群挤入狭小的场馆时,我走上前去,维持着队列的秩序,呐喊着“没带身份证的到我这里来登记”。当他们(还包括了一些身份证刷不出来的同学)焦灼地走到我的面前,我便让他们去扫描二维码,在跳出的界面填写个人信息;当个人信息填毕后会跳出一个二维码,我就操作起扫描仪,同时指引他们去(重)测核酸。有时会遇到系统故障的情况,我也会与洪静老师密切配合,及时进行排解。有句话说的很好,“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通过担任这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我切切身领会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我也明白了主动担任志愿者是一种天职,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贯彻落实,同时,担任志愿者也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与提升。
当然,在志愿服务中,我也深深地为学校的细心组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所感动,可以这么说,学校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离不开每一个人所做出的点滴努力。师生仁心,有德有才,招之即战,永不言败!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平安相守,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