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风范叫“中国担当”。中国,从来都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国家,每一双援助之手,我们都铭记在心。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一次,轮到中国拯救世界了。
国外的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为抗击疫情,全球至少60个国家已进入紧急状态。尽管每个国家都在积极应对,但这场全球性的流行病还是在不经意间打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除了普通居民外,不少政商明星也纷纷中招。医疗条件落后加上医疗缺乏,让很多国家都开始无力应付,纷纷向中国发出紧急援助的请求。
在伊朗,因为口罩高价难求,很多人在无奈之下戴起了自制口罩。像伊朗这样急需救援的国家还有很多,面对他们的求助,究竟帮还是不帮?中国给出的答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相信前几日里,大家的社交软件都被这位塞尔维亚总统给刷屏了。3月15日晚上,塞尔维亚总统含着眼泪,哽咽着在无数媒体面前说道:“困难来临之际,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欧盟,唯一会向塞尔维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
如果不是有视频为证,你很难想像一国总统会在镜头前说出这样的话。之所以会如此真情流露,一切事出有因。此前,塞尔维亚曾向欧盟提出援助请求,但遭到了拒绝,最终求助无门的总统在无奈以及绝望中,向中国提出了援助请求。
回想起疫情刚爆发之时,中国成了众矢之的,有不少国家跳出来指责甚至污蔑中国应对疫情不利。正是这位塞尔维亚总统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表示无条件支持中国,并在当时捐赠给我们很多防疫物资。
朋友有难,中国必全力以赴。在收到求助后的24小时,来自中国的首批援助物资就踏上了塞尔维亚的土地。说到中国的老朋友,自然无法遗漏巴基斯坦。当新冠病毒在中华大地上肆虐之时,“铁哥们”巴基斯坦就在第一时间举全国之力,筹措了全国库存的.30万只口罩、800套防护服、6800副手套支援中国。虽然数量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多,但对于巴基斯坦的经济水平来说,这份捐赠无疑是份沉甸甸的“厚礼”。所以当巴基斯坦同样遭遇疫情影响之时,中国也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这便是大国该有的精神。
带着一份责任感,中国在尽全力对全世界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援助。自3月初新冠病毒在欧洲大面积蔓延以来,欧洲各国先后陷入了恐慌。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上午9时,海外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8万人,累计死亡超过1.7万。其中,意大利的情况最为严重,美国、西班牙、德国、法国等等,同样不乐观。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9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江苏帮巴基斯坦,广东帮伊拉克,四川帮意大利.......
中国正向全世界,无私地提供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救援!
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对于中国向全世界提供救援的行为,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忍不住点赞。他说:“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汉人民的情,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在自身“伤痕累累”的情况下,仍尽力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
这,就是中国!
作为中国人,我们幸福而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