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向是我校大学生投身社会、体验社会、服务大众的真实契机。而我,也在这次社会实践中领悟到很多以往根本无法懂得的道理。找工作不好找,在实际工作中也会遇到许许多多棘手的问题,我此刻才明白其实真实的生活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那里会有很多想象不到的问题,很多问题中又有复杂的关联,这么想起来生活的确会很累。所以就必须提高自我处理问题的本事,让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让自我的生活简单而又充实。想到那里我真的很羡慕那些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我想那他们应当早就看透了生活成为个中高手吧。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真正明白社会生活与学校生活的差距。学校毕竟是太小了,我们在学校学的是理论知识,我们必须要将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才会发现它的价值。我们总以为在学校上课枯燥无味,总向往那些自语自在享受生活的人,总有着别人不知到的梦想,总想着有一个辉煌的未来。但我此刻开始明白,所有的想象都是虚无缥缈的,仅有自我亲身实践过,才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会正确地给自我定位,确立相对现实的目标。在实践后才会发现自我所学的东西是多么有用,自我是多么的需要进一步充实,其实实践也能够提高学习兴趣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多少次说过这句话却不去想它所包含的真正意义,直到实践后才对这句名言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刻我也明白了人的潜力是需要自我去发掘的,太多的不自信只会把机会一次一次地从身边赶走。经过实践你能够发现自我从未发现的方面,或许是需要改正的习惯,更或许是某个被掩盖的亮点。这次实践也让我坚定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放弃就等于否定自我,自我对自我的否定几乎几十倍乃至上百倍的强于别人对自我的否定,这对一个人来说是相当可怕的。自我不去接触社会就永远不会明白社会的规则,依此类推,任何东西不去接触就永远不会了解它。在学生阶段的我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我们不能只靠书本去认识它们,这样的认识太浅薄了,不能算是真正的认识。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去接触这个社会上的东西,俗话说人是社会的主人,我们要享有主人的权力就必须先了解社会,不然的话就很可能会被社会所左右,那样的生活不会幸福安乐的,只会是痛苦和无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