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乐,酸中有甜,留下不尽思索。劳动创造了美,它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劳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以前的我,是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太阳”。在家懒懒散散,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经过社会实践活动的磨练,我们有所改变,变得不怕脏,不怕累,也算是一个劳动者了。
劳动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劳动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才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劳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劳动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
社会实践活动促使我早日摒弃那些“小太阳”的思想,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