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战略始终都是错的,只是为了挽救财局多做点努力罢了,民族独立是历史必然趋势,祖国统一的基因也是华夏儿女刻在骨子里,守是守不住的,就算日本不败,独立运动的胜利也是晚几年的事。
抗日战争的爆发,不光是石原莞尔等少数保守派不愿看到的,蒋介石集团也是不情愿的,随着国民党被动接受抗日统一战线,蒋介石恰好借此机会重新整合新旧军阀,扩大了嫡系中央军实力。另一方面也间接的给我党在长征后创造了恢复和发展空间,有力的壮大了后方抗日武装力量,也正是这一阶段对日战争的洗礼,才为日后三年结束解放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本战败,不是战略的问题,汉民族曾经被其他不同信仰族类短暂征服是受历史时代的影响,是民族意识尚未觉醒的偶然结果,而进入19世纪,整个世界都在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中国不可能再次出现蒙古、满族女真等外部势利强行统治的现象,所以日本只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斗争会一直持续下去,直至最终完全胜利。
日本的岛国思维与英国完全不同,两者既相似又迥异,英国从不在欧洲大陆寻求统一,连欧盟都不想参与,相反他会千方百计的阻止统一,英国的早期殖民统治,对待有点历史文化的殖民地例如印度就是以文化输出为主,贸易为辅。
日本纯粹是旧的殖民统治思想,蒙古铁木真武力征服那一套,想要在历史班车开走之后,自己骑单车拎着烧火棍也要强行追赶,结果前车没追上反而迷失方向,只能重演倭寇那点事了,八国联军其他成员早在18世纪就吃完了殖民地的蛋糕,你非要在20世纪找残渣吃,残渣吃不饱就啃大象屁股,导致消化不良得了癌症,舔狗一样找了美国医生至今都康复不了,这样的日本咎由自取不败才怪。
再来谈谈日本侵华战争造成的损失,根据有关资料证明:“中国抗战直接人口损失可累计之估计数为2062万人,合可累计之战争直接伤残人口,军民伤亡最低限为3480万人;同时,中国抗战直接伤亡人口合计应在4100万上,合战时失踪被俘等项数字,战争直接给中国造成的死亡、伤残及失踪等项人口损失共计超过4500万人;而从人口损失的角度看,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损失总数应在5000万人以上”。
伤害触目惊心,日本罪孽深重,记得之前听老八路曾经讲到,日本扫荡的时候真的是寸草不生,牺牲了这么多人,才换来如今的和平,感谢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伟大的民族复兴事业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