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周围的人群,总是有几个能跳出来声嘶力竭地呼喊“我爱中国”,好像谁怀疑他,他就要和那个人拼命一样。然而就这样把“爱国”挂在嘴上又怎样呢?还不是如同“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再怎样喊破了嗓子,祖国也不会接受那些虚情假意的。
“爱国”是表现在每个人心里的。只要我们衷心地祝愿祖国千秋万代,只要我们祈祷祖国能永远屹立在世界之林中,只要我们诚心诚意地把自己对祖国大地的爱在心中诉说给阳光下的国旗,只要我们真心真意地向国旗深深地敬一个礼,只要再在心中种下一颗祖国的种子,浇灌它,让它发芽生长,就足够了。就是这么简单。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一定就藏着那份遗失的美好。
我一直坚信中国——我们中国人共同的母亲,是一个奇迹,一个独一无二的奇迹。从“辛亥革命”孙中山结束封建帝制以来,我们的母亲就迎来了空前的一次次战争的残害。8年抗日战争、北伐战争、三大战役、抗美援朝,云云。每一次敌人的进攻无疑是一次又一次对中国大地的蹂躏和践踏。我们听不到从遥远时空传来的她的哽咽声、她的呻吟声、她无助的求助声。然而她还是没有倒下,她依然不屈地傲立在世人面前,她依然对着我们露出比蒙娜丽莎还要迷人的笑容,她在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后亲手打造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神话。如果说一切都会成为历史,那么中国就是历史长河中不朽的历史。
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个完美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