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敏所唱的一首歌顿时萦绕在我耳边,“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这首歌之所以被无数中华儿女所喜爱,是因为他真切的表达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不禁为之而热血沸腾。
记得,那时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有一天,妈妈坐在电视机旁,兴高采烈地对我说:“香港回归了!香港回归了”。当时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那样高兴,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知识的增多,我明白了妈妈之所以欢呼雀跃,那是为百年国耻,一朝得雪而高兴,为祖国的强盛和团圆而发自内心的高兴。
试想,在过去,外国侵略者在之所以敢拿着屠刀在我们的国土上任意胡作非为,逼迫我们割地赔款,原因仅有一个:我们太贫穷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此刻香港之所以能够顺利回归,原因也仅有一个:我们此刻富强了,国富民强说话就算数。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到此刻的繁荣富强,其间经历了多少坎坷与挫折,多么来之不易啊。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又有多少科学家放弃外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到祖国的怀抱,来建设我们这个以往是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