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的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亲的是妈妈,最感恩的是中华。
我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认得的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向向着祖国妈妈。人生道路上的十二个春夏秋冬,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妈妈告诉我:“你这么幸福,全来自祖国,她是哺育每个人的妈妈。”教师教导我:“仅有祖国的繁荣和富强,才能保护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
记得第一堂地理课和历史课,我都是在惊喜和兴奋中度过,从那时起,我明白了,我们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你看,我们有世界第一峰――珠朗玛峰,有哺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有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开辟古代中外交往的丝绸之路,有全世界独木对一帜的中医中药,有长城、圆明园等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还有许许多多瑰丽的艺术奇葩。
可在那“百年魔怪翩跹的岁月,祖国母亲的身躯,曾遭受过外国强盗的蹂躏;黄浦江上横冲直撞的外轮,颐和园中纵火抢动的士兵,冀中平原烧杀抢掠的暴行,卢沟桥畔隆隆重作响的炮声,还有那整箱整箱的鸦片。姿意麻醉着国民的灵魂!我惊呆了,我大声地问:“这就是曾在世办上称雄的中华民族吗这就是曾心勤劳智慧著称的中国吗”这不是,看吧!虎门销烟“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帝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八年抗战的熊熊烈火,燃出了中国人的志气,烧掉了侵略者的淫威,祖国母亲,重新挺起了你那钢铁般的脊梁,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它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不可辱没中华儿女不可欺!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风华正茂的一代,怎样有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这座大厦怎样迈开21世纪的坚定步伐,你、我、他,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拯救祖国的伟力,献给我亲爱的中华!母亲啊1我的中华我们必须把您打扮得更美丽,建设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