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名叫西尔维亚的美国女孩,他的父亲是波士顿有名的整形外科医生,母亲是大学教授。家庭对她有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她完全有机回实现自己的理想。她从念中学时候起,就一直梦寐以求地想当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她觉得自己具有这方面的才干,因为她与别人相处时总能从人家嘴里套出“心里话”。她常说:“只要给我一次机会,我相信一定会成功。”但是,她为达到这个理想而做了些什么呢?其实什么也没有!她在等奇迹出现,希望一下子就当上电视节目主持人。西尔维亚不切实际地期待着,结果什么奇迹也没有出现。另一个叫辛迪的女孩却实现了西尔维亚的理想,成了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辛迪之所以会成功,就因为她知道一切成功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她白天去做工,晚上在大学新闻系上夜校。毕业之后,她开始谋职,跑遍了洛杉矶每一个电台和电视台。但是,每个经理对她的答复都差不多:“不是已经有几年经验的人,我们不会雇佣的。”但是,她不愿意退缩,也没有等待机会,而是去寻找机会。终于在杂志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北达科他州一家小电视台招聘天气预报员。辛迪是加州人,不喜欢北方。但是为了梦想,她抓住了这个机会。 两年后,辛迪在洛杉矶的主流电视台找到了工作。又过了五年,她终于得到提升,成为了梦想已久的首席主持。为什么西尔维亚失败了,而辛迪却如愿以偿呢?西尔维亚那种失败者的思路和辛迪的成功者的观点正好背道而驰。一个人停留在幻想上,等待机会;一个不懈奋斗,最终圆梦。
所以,请记住:奋斗是实现理想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