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毕业班的勇士们:
大家上午好!
此情此景,让我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那紧握的拳头,那坚定的眼神,那嘹亮的声音、那神圣的成人礼、耀眼的状元门,那催人奋进的瞬间、那感人泪下的场面,,,,,,汇织成我们淅川二高百日誓师暨成人礼大会。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也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我坚信它会永远定格在在坐每个人的脑海里。在距离20xx年高考还有103天的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举行百日誓师暨成人礼大会,这是无敌之旅的破釜沉舟,是箭在弦上蓄势待发,是“男儿有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庄严承诺。
我预祝勇士们,以今天誓师大会为起点,100天后梦想成真,高歌凯旋。在20xx年高考战役号角吹响的时刻,我想送给同学们三句话:
第一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同学们,勇士们,你可曾知道最让我们内心颤抖的是什么?是父母的眼神,他们起早贪黑,节衣缩食,脸上刻满了沧桑,双手磨出了老茧,腰弯了,背驼了,头发白了,他们是为了谁?是的,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能好好学习,光宗耀祖,出人头地。你可曾知道,最让父母伤心的什么?是我们的懦弱,我们的堕落,是我们少得可怜的成绩。
父母拼死拼活,干活,打工,挣钱,我们凭什么上课呼呼大睡,夜晚玩手机,打游戏看小说?语文古诗什么都不会背,数学题目一道题都不懂,英语看什么都熟悉却什么也记不住,你凭什么放纵自己。同学们,勇士们,振作起来,趁现在还有时间,好好努力,一切还来得及。
第二句话:“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同学们,勇士们,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全体高三老师将众志成城,竭尽全力,为你们保驾护航。也许,你会说,老师,你对我们要求太苛刻了,你对我们太严厉了,你的戒尺打得太狠了。泰戈尔说过:“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艰苦的训练,严厉的批评,适时的惩罚,这是惩戒,警示,更是激励!是为了你们知错就改,奋发有为,出类拔萃!艾青有句诗可以代表所有高三老师此时此刻的心情“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第三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勇士们,你若是一头雄狮,你就去逐鹿草原,呐喊咆哮;你若是一只雄鹰,你就去展翅翱翔,搏击长空;你若是一只蜉蝣,你就去随风飘舞,曼妙摇曳。在这100天里,你不要抱怨,不要彷徨,更不要放弃,因为这是懦弱,这是逃兵,这是孬种。用良好的心态去战胜所谓的困惑和不安,以宽广的心胸去包容生活中的缺憾和不足,用积极、乐观心态开始每一天的学习。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搏,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同学们,勇士们,老师相信你们!你们是最优秀的!你们是淅川二高的骄傲!
同学们,勇士们,现在,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攻城的战鼓已经擂响,老师们的引领已经起航。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拿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信心,策马扬鞭,攻城掠寨,勇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攀高峰,舍我其谁!
最后一百天,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竭尽全力,全力以赴,为你们引领指导,保驾护航。同学们,让我们咬紧牙关,背水一战,纵是千难万险,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让所有的困难在激情的青春前战栗,让激情的青春在绚丽的梦境前放歌,我们将踏着歌声,去迎接志在必得的辉煌,去迎娶我们梦境中美丽的新娘。
同学们,勇士们,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父母期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苦战百天,全力以赴,创造淅川二高新辉煌!
最后,祝愿淅川二高全体同学在20xx年高考中:心想事成,金榜题名,牛年大吉,牛气冲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