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________作文800字
?这样的人让我赞美】
时光不居,岁月如流,非典早已过去,可新型冠状病毒却又如鼠潜入。20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冠状病毒的肆虐,让辞旧迎新的钟声变得沉重,大街小巷空无一人,人们脸上的一个个口罩,更是让这个春节倍感冷清。各种紧急通知“叮叮”响起,所有人的目光都死死地盯住了疫情动态地图……
正当人们抱怨这场猝不及防的病毒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线。这种精神,叫做逆流而上;这种信心,叫做万众一心;这批战士,叫做白衣天使!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时代的最美先锋人。
一个个穿着白大褂的身影纷纷奔赴前线,一封封按满了红印的请战书,一声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让我看得热泪盈眶。
这些平凡的医生,在最危难的时刻,坚守在了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方便穿防护服,避免交叉感染,护士们剪去了落肩的长发;一天24小时,他们争分夺秒,饿了胡乱垫一垫,闲了赶紧找个地方歇一歇;有的人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有人12小时没有喝过一滴水,甚至还用上了尿不湿;一连工作十几个小时的他们,累得全身湿透,让人看着心酸;脱下一身白色“戎装”,满脸都是口罩的压痕,可眼神却无比坚毅……
二月春风已至,白衣鏖战未归。在举家团圆的新春时刻。他们身负行囊,闪耀着天使的光芒。其实,他们也不过是普通人,但穿上白大褂,他们就是勇土,战胜疫情是他们唯一的目标和信念。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作为白衣天使,他们治病救人,确实是是天经地义,但请记得,他们并不是钢铁之躯,在与死神作斗争的时候,也有难以割舍的家人。
最敬爱的白衣天使啊!我赞美您无私的爱,您奉献出的宝贵青春,将化作温情和关爱,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
?这样的人让我怀念】
每天六点,没等清晨的阳光入户,没等晨雾消散,沙沙的扫帚声就回响在社区四围。
清晨打扫卫生的是社区门卫张爷爷,年近七十,身体朗健,岁月在他黝黑的脸上留下了道道沟壑,串脸胡茬遮住了嘴唇,给人一种凶神恶煞的感觉,两鬓花白的头发像稀疏的灌木丛,他的双手几乎从没干净过,到处是老茧和灰尘,每天都穿着褪了色的迷彩,从头到脚没有让人可喜之处。
虽然他看似长相粗鄙,但为人和善。每当我们小孩儿在院中嬉戏,他都会笑嘻嘻地和我们寒暄,或是看我们玩耍并为我们鼓掌。这时,社区上空就出现了快乐的空气。
张爷爷很爱笑,遇见熟人,脸上便绽开了久久的笑容。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他也露出憨憨的微笑。他笑起来面色红润,眼睛眯成一条缝,脸上的皱纹本来就多,笑起来更甚。他的笑,好似春日盛开的樱花那样绚烂。金秋九月,桂黄摇香,这时的他,总会带着一个小袋子去采摘桂花,他的动作极其细致,生怕弄折了一草一木,他怜爱地看着这些花,闭上眼睛轻嗅,不知是闻花还是吻花。然后,倚在树边凝视,远望遐思。
张爷爷在他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寒来暑往,他都坚守在社区门口的斗室中。观察着进进出出的人们,时间也在这些人脚步的交错间流逝。少有亲人来找他,陪他,他大都是这么孤零零的一个人呆着,但是爽朗的笑声中看不出有多少孤寂。每每有人问及他的家人,他都说:“年轻人都忙着呢,忙点好,风华正茂的年纪,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去年隆冬,张爷爷突然不见了,一连几天都没看到他的身影,我心里空落落的,总想着是不是他的孩子把他接走了,但内心还是隐隐地不安。直到有一天,我看见院中摆着几个花圈,上面白纸黑字上写着张爷爷的名字,一股悲恸之情涌遍全身,眼泪止不住簌簌落下。大家整理遗物的时候,在门房里发现了光荣牌,才知道他是一名退役军人。
次日清晨,听见送葬人的哭喊声,穿透浓浓的晨雾,敲击着我的耳膜,刺痛着我的心,我的鼻子一酸,泪花好似在眼眶里走钢丝,朦胧中似乎又听见张爷爷那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