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之心,人皆有之。热爱祖国是我们最基本的道德规范,《我是中国人》一文讲的正是一名留学美国的学生热爱祖国的故事。文中的小作者在黑板上自豪的写下我爱你——中国几个大字;在各种测验中取得好成绩而感到扬眉吐气。这是两件极为平凡的小事,但在这平凡之中又突显出小作者那深深的爱国之心。正如歌中唱到的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中国是拥有无限潜力的,我们正应该如同小作者一样,热爱中国,以它为荣。
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如同文中的小作者一样热爱祖国呢 不,事实并非如此。像卖国求荣的秦会,只求富贵,不顾中国的利益,他们这些人,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出卖祖国,当万人唾骂的卖国贼,他们的良心真是被狗吃了。他们如此这般地对待自己的祖国,真是枉做中国人啊!所以,我们决不能像他们一样,出卖祖国,应以国为荣,以报效祖国为自己的责任。
当然,热爱祖国的人也随处可见。像刘胡兰,江姐一样的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做贡献的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还有千千万万爱国华侨等,他们就如天使一般纯洁。即使他们有的只是工人,农民,可他们对祖国的贡献也不容小视。他们和那些国家领导人一样,都是不可缺少的。他们一样爱国,一样为国奉献,一样值得我们尊敬。因为爱国是不分强弱贫富的。
我们都忘不了2008年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奥运
健儿奋勇拼搏,摘金夺银,为自己的祖国取得莫大的荣誉,这不正是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爱吗
邓小平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爱国,不仅仅是一种本能,更是一种义务,一种光荣。而我们小学生现在最应该做的是把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而努力学习,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