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语文第三单元考试。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到同学们写字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在考试卷上有一篇短文《我是中国人》,我便细细地读了一下。原来文章讲述了:作者是一个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平时,作者总是向别人介绍我的祖国,并且在下课时,时常到黑板上写一些古诗、名家名言、家乡的风景点……经过的努力,终于在测验中获得了连美国人也很少获得的好成绩。
读完文章,我沉思,中国是一个腾飞在东方的巨龙,又何尝不是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呢?文章的字里行间中都体现出来了一颗火热的爱国心。而我爱你----中国这几个字更加体现出了作者的爱国之心。
记忆的旋涡又把我带近了另一篇文章----《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我是中国人,我可以放弃这里的一切,但不能放弃祖国。我应该回到祖国去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这一段激昂的文字,让我体会到了强烈的爱国精神。这两篇文章的作者的爱国心不都十分强烈吗?
来到异国他乡,思乡的感情会变得特别强烈。这不正表现出作者思念祖国,想回到祖国的怀抱。那些做梦都梦到出国的人,眼睛已经被一摞一摞钞票和美丽豪华的别墅蒙蔽了。
我相信,无论何时何地,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们热爱祖国的心是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