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每个学子理想的殿堂。我们辛辛苦苦十几载,就为了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回收曾经的努力和付出,虽然辛苦,但却很值得,因为我现在如愿以偿了。
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树立自己不同的人生目标,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更多的突破。树立目标只是第一步,关键是看你怎样去实现它,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很多,在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丰富的一笔。
当我们进入高中校园的时候,我们就在默默的向自己理想大学进军。那么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并不算什么,以后还有更多的困难在等着我们。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付出就会有回报,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当我们夜以继日等待的录取通知书拿到手上的那一刻,我激动了。因为这是我十几年努力的结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相信每个同学都曾经或多或少的在心里幻想过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上课的情形啊等等····我也不例外,理想是美好的,但往往与现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刻苦的学习,不是吗?
红彤彤的烈日下,我们迎来了期盼良久的军训,我们挥洒汗水,我们斗志昂仰,我们带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心度过十四个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我们以最整齐的步伐结束了让人回味无穷的军训。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坚定和毅力,而入学教育带给我们的是课堂上无法得到的种种感受和体会在初来的班干部竞选中,我以一票之差落选,我虽然竞选失败,但我心仍向上。我感谢这次失败,她教育我做人不要太自高自大。我恭喜竞选成功者,因为她告诉我我的很多不足,她也让我学会了宽容和感恩。我想我会努力完善自己的综合素质的。
在接下来的专业介绍中,我认清了我要必学和需选学的内容,通过那次精彩介绍,我摸清自己的学习方向,我区别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的许多不同之处。我了解到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很懂计算机,这证明了我的起点比他们低,但我并不自卑,因为我相信天道酬勤。
密尔顿曾说:“上帝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相同的时间,关键是在于人们如何去运用每一分钟。”在这,淮阴师范学院给予每个学生的关注与机遇也是等同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对待它们。
艳彩的季节预示着一种美丽的开始,当叶子枯黄随风漫步,当花心破碎绽放颜色,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在我的眼前展开,刺激着我的感官。这是我的热情开始奔放的季节,是我的目光开始随着青春的色彩静静想象,是我的能力迫切要摆到每个人面前去大声歌唱。我带着我的纯真、热情、梦想来到淮阴师范学院,我看不清他人眼中的世界,但我认真憧憬,认真演出,我把我最多彩的青春认真挥洒。我知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梦,正用他们的青春来编织。在这菁菁校园中。也许我曾迷惘,但我已沉思,正在沸腾。我要给我的热情一个出口,就在这淮阴师范学院,我知道它会是个很好地展示我自己的舞台。
对“开放教育”这个新名称,确实感到有些陌生。我将怎样面对这一新型的教育方式,更好地完成我的学业呢?随着学习《开放教育学习指南》课程以及后来翻阅《开放教育入学指南百问》一书,使我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现代远程教育是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教育模式,是构筑知识经济时代人们终生学习体系的重要手段。远程教育已经历三代。第一代是函授教育,第二代是以广播电视为传播手段的远程教育,第三代是以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为手段的现代远程教育。
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电大和其他高校不同,它是采用多媒体教学,共享优秀的教育资源的开放学习模式。电大的办学规模和突破时空障碍的优势是任何一个普通高校所不能比拟的,因此,也增加了我上电大的自豪感。
通过学习,使我感触到,电大的“宽进严出”是电大培养人才的一种理念,它让每个人都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课程。
电大与其它高等教育相比,其课程教学有着自己的特点:注重多种媒体资源的一体化设计,强调多种媒体手段的运用,尽可能便于学生自学。电大学生的学习,有别于普通高校校园内的学习,其最大的区别是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
电大的课件是教学资源的亮点之一,分为网络版和单机版。单机版通常以光盘形式存储,便于学生自行携带和使用。网络版实现网上共享,可以满足学生随时、随地自主学习。
由于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学习过程中要养成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学习的习惯,借助计算机网络、电话等手段向老师、班主任获取教学信息。如今,我已经养成了xx电大在线和西安电大在线学习的习惯,那里的资源很多。不过,要细心寻找啊!
教育的终身化和学习的大众化将是一种趋势。在今后的电大学习中,我将集中精力,合理安排时间,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学业;同时用所学知识、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