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期盼随着空中飘逸的云来到训练基地。期盼基地不同往日的生活,期盼新同学的友谊,期盼为期五天的与众不同的课。
懒散了一个暑假的我,烈日下艰苦的训练,让我疲惫不堪,脚后跟针扎般刺疼;后颈晒得火烧样辣;手脚如拉紧橡皮筋般酸……但我们还是要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说实话,心中有很多抱怨。可转念一想,自己没做到位,又有什么可抱怨呢?于是坚持反复的练习。
苦中也有乐,队列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整齐,心中就悠然升起愉悦的情绪。
训练后的宿舍生活是快乐的源泉,午休时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笑声如爆竹齐放般欢快,那种从陌生到熟悉的感觉特棒,大家友好的开玩笑,打闹,简单的快乐。
“风一样的行动,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是我军训时的格言。这一次军训让我学到很多。我们的生活中应多份钢强,也不应缺少痛苦,不论快乐还是痛苦,都应用心去体验,体验生活的不同面。珍惜生活中不同的色彩,让生命之画缤纷多彩。
时间如流水般过的飞快,军训生活近尾声了。训练间有抱怨和痛苦,快离开时心中却有一份留恋。愿今日的痛苦变成明日甜美的回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独特的一页。
转眼间,军训生活就结束了。我还记得军训第一天的情景:
匆匆来到学校的我格外兴奋,因为要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一张张不曾相识的脸,一袋袋沉重的衣物,一份份不同寻常的感情!到了基地之后,在教官的严格教育与训练下,似乎后背、双腿、脸颊两旁的汗水已要将我“淹没”。可是军训就是军训,早已不是当初在家的甜美生活!同时它也锻炼了我们团结一心,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军训期间,我和班中的几个女生住在同一寝室,我发觉大家在一起非常好相处,女生的话匣一打开之后,大家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好朋友,我也交到了许多的好朋友,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大家一定可以相处得更融洽,一定可以互相帮助,一起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
有人说军训是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有的只是苍白和明暗;也有人说,军训是没加糖的咖啡,又苦又涩,简直难以言语。可通过这五天的生活,
却又让我们领悟到另外一种真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狠毒的太阳锻炼出我们钢铁般的毅力,繁重的训练磨砺出我们一招一式的阳刚,这就是付出与回报的必然。
其实军训生活是苦中有乐,苦中求乐,最后苦尽甘来的,它比任何一种生活,任何一种做人方式都显得多姿多彩。在这五天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自己的快乐和自己的故事,点点滴滴,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