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把《爱的教育》这本书看完了,它深深地打动了我,特别是那些故事里的爱国情怀使我深深感动!《爱的教育》以一个小学生安利柯的日记形式,讲述了一个学年内发生在他身边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还有父母在他日记丁上写下的劝诫文字,以及教师在课堂上的“每月故事”。书中那些平凡的人物,像小石匠、卖炭人、父亲的老师、铁匠的儿子、盲童等,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社会的同情心,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
其中,深深打动我的是每月故事中的《爱国少年》、《伦马底的小侦察员》、《少年鼓手》。这三个故事使我对自己国家的革命先辈们与革命小英雄们产生了无比的敬意;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使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看完这本书后,我不觉感受到自己多么幸福,有着祖国的关爱,有祖国的伟大富强。祖国无论何时都守护着我们,有祖国,我才能在这里生长。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祖国妈妈的怀所抱里,直到死也一样。大家爱祖国,无论祖国是贫穷还是富强,祖国在,我在;祖国亡,我亡;我们和祖国共存亡。
我爱我的祖国,是她让我可以在地上自由地行走;我爱我的祖国,是她让我有容身之处;我爱我的祖国,是她让我有知识与快乐。如果我可以为祖国做出一丝贡献,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现在依然在祖国的怀抱中,我要高声说:“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