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三股势力”的危害程度,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的大团结;要始终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切实提高警惕,增强敌情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传谣、不信谣,不散布事实不清的信息;特别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站到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在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稳定情绪,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稳定政治局面。
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前景十分美好,各族干部群众的生活不断改善,党和政府在农村的惠民政策和实施的得民心工程正在加快落实,广大群众决不答应“三股势力”蓄意制造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我们要更加深入的学习政治理论,认清“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辨别能力和非法活动的抵御能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