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我踏出社会半年了。这半年的时间中我通过努力的学习工作,得到了很大收获,在这里非常的感谢东莞康泰,感谢领导们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锻炼的平台。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感谢同事们对我们的包容理解。感谢大家教了我这么多东西。
6月份刚踏出校园的我们。是一个懵懂的女孩。什么都不知道。是康泰引领着我们一步一步的走进旅游这个行业。让我们了解旅游。了解社会。
回想当初自己一路走过来,总算是不容易了。导游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不顾一切的抛弃了很多的东西。一步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去奋斗。记忆由深的是。当初公司来我们学校招聘的时候。老师在班里50个同学当中挑选两个同学去面试。庆幸我被选上了。然后公司在我们四五十人当中挑出了我们四位。来到了康泰。我觉得自己更加的庆幸了。从那一刻起,我就跟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好好表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在我们还没离开学校之前。校领导,老师经常来给我们上教育课。给我们打好预防针。说社会跟学校的差别有什么什么的都不同。实习怎么样怎么样的辛苦。尤其是导游这是一个很不简单的职业。跟我们上了很多思想教育课。这样令我的压力更加的重了……
6月22日我们离开了学校。踏进了康泰的这一个新家。这将意味着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来到这里同事们都非常的热情。让我们觉得很温馨、当时我们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了解。而且导游证的成绩还没有出。记得学校说过,如果考不上导游证的话。我们很快就将会被退回学校的了,是大家包容了我,教我。并且鼓励我。让我默默的在这个家庭里成长起来。
虽然我们没有接受过什么培训。当初我们很幸运。来到这里的第二天。余总就叫我们写肇庆的导游词了。因为26号有一个大party,上班的第一日,我给余总分到了深圳口岸出境部帮amy姐手,学习出境旅游的操作,当时我们很努力的在背东西。还在准备26号肇庆两日游的大party,因为那天有一个工厂有将近700人去旅游,要我们也上,做全陪带团去肇庆,写一篇导游词交给她!当时我真的脸上一片迷惘!什么也不懂,好害怕!不知道怎样做!这么快就叫我们上团了。我可以吗?我在犹豫。还在怀疑我自己。
上班的第二天詹总亲自带佐我们去宝安机场现在学习了一个下午,顺便接了西安飞回来的机,直到晚上九点我们才回到了东莞,让我们觉得公司对我们实习生非常的体贴。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26号就开始带团了,在这里第一次带团,第一次带成人团。而且还是一个人带一台大巴,真的好害怕!不过!经过我贴心的服务,最终还是得到了客人们的肯定!当时在回来的路上。余总跟我的车回来。那一刻我真的好紧张,面对着余总,面对着客人。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后来余总教了我好多好多的东西。给了我提示,让我怎样去说欢送词。后来我把欢送词说完了的时候,自我感觉还蛮良好的。让我想不到的是。他们的领队还站起来感谢我,祝福我。当时我的心真的好甜!让我永远都记住了这一句话。只有自己真心的为客人付出了。他/她们是可以感受得到的。肇庆两日游顺利结束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真的是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只懂得在学校,老师教的哪些理论知识。不懂得怎样去跟客人。跟师傅,跟地陪他们交接工作的。是同事们一步步教我们去接近,加上经过我们自己慢慢的摸索。很快我觉得自己慢慢开始上手了。
感谢公司和领队们对我的厚爱。给了我这么多锻炼的机会。让我得到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我的导游生活过得更加的充实。脑海里深深的记得我第一次带省外团,上海世博杭州双飞4天的团。第一次带着客人去坐飞机。心情无比的紧张,无比的激动。当时我很害怕。是大家给了我信心和鼓励。当时还好有我的上司余先发送我的团。带我们到机场,帮我们办理登机牌。送我们过了安检。这样才使我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谢谢发哥。当时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等我第二次去坐飞机的时候我就不用那么的担心害怕了。因为我知道怎么的操作了。这个团去到上海。地接,客人看到了我这么小,他们都很包容我,在地接的身上我学会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也许身为一个导游注重细节真的很重要的。客人地陪都看得出我很年轻。没有什么经验。但是只要你真心,用心地去为他们服务。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得到他们的包容的。这个团顺利的回来了。等到第二次出外省团的时候。就显出比以前更加的谈定了。这些都是我可以看出自己慢慢的在进步。是公司对我的培养。
导游这个职业是做到老学到老的。我知道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不懂的地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公司继续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我们学习。给我们锻炼。感谢大家继续对我们的教导。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拼搏出精彩的人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去服务好客人,让自己的导游生活更加之精彩。祝我们公司的发展蒸蒸日上。一起共创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