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地理教师,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所以学习之余于去年取得了导游证,目前还没有带团的经验,因此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学习,充实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去年导游资格证的考试,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除了我本身比较擅长的地理之外,还了解了很多历史、法律方面的知识,今年第一次参加导游年审,里面有着丰富的课程资源,对我来说受益匪浅。现将此次学习到的东西和大家一起交流。
1、作为一名导游,首先应该具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尤其是对于你要讲解的景点要深刻的去了解它,如果是自然景点就要深知它的形成原因、条件等;如果是人文景观的话,就要了解它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等,这样才能做到向游客正确深入讲解。所以导游必须首先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
2、其次,导游必须熟悉自己的业务知识,了解基本的接团前的程序,从如何到旅行社领行程计划表,到做接团前的准备,以及接送操作,时间的确认和一些相关知识都是导游学习的基础,导游必须熟练地掌握这些流程。
3、最后要好好的锻炼身体,导游需要强健的体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游客的无微不至的关心,游客到了异地才会有家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客人对导游的戒备心才会慢慢消失,成为客人信赖的人。 所以,要想成为一名导游,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真诚,热情的对待自己的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