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来到张家界,进入大学,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只因喜欢旅游,仅此而已!
旅游专业学生的上课让其他专业的甚是羡慕,因为学这个专业,课程并不那么枯燥,上课我们经常会学唱歌,流行歌曲或是民歌,经常会玩游戏,整个班或是分成小组玩,我们经常会讲故事,老师讲或是学生讲,我们经常会说笑话,冷笑话或是白笑话,我们经常会学跳舞,时髦舞或是民族舞,我们经常会到外面实践,张家界的景点, 大二就开始努力的考导游证,希望自己在学业空闲之余,带带游客,多多的了解张家界,了解旅游,在实践中认识自己所学习的专业。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虽然我是13年取得导游证,但我都是带朋友出去玩,遗憾的是没有带过游客。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导游年审,此次的导游年审学习活动,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名师指路的重要性,通过基础、提升、拓展课程的学习,使我获益匪浅,收获与感受颇深。同时也让我深深的明白了自己还有许多需要锻炼和提高的地方,在以后的实践中,我会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成为一位优秀的旅游业工作者。
2017年,希望新年新的气象,努力去充实自己的生活,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