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闲暇之余,阅读了一些杂志书刊,有点点体会:
一是改变态度。"我们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是啊,"再伟大的人物,历史也不能为你折腰",重要的是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自己只是"沧海一粟",只是繁花盛叶中弱不禁风的一叶草儿,理性做事,理性做人是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
二是学会感恩。"怀着爱心吃菜,胜过怀着恨吃牛肉。"这是西方的一句格言,朴实中却道出了幸福的本质意义。我一直认为幸福只是一种感觉,一种源于每个人心底的一种暖暖的感觉!
三是享受过程。"生命是一个括号,左边是出生,右边是死亡,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号。要学会享受这个过程——无论是精彩还是糟糕。"窦老师的这句话说得多好!每一个人都有着独特的人生过程,有风景如画,也有的残页败笔;有繁花似锦,也有落叶纷飞;有春华秋实,也有杂草枯荣……只要我们仔细品尝,品出它的意义,即便过程有些艰辛,即便其间会遭遇痛苦,我们就会感到不枉到世上走一遭。
四是活在当下。"要相信每一个时刻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最好的,要相信自己的生命正以最好的方式展开。"这句话,听起来有几分禅意,但如果真具备了这样的心态,人生的快乐便是无处不在了,知足长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