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城市沉重的呼吸着,戴着蓝色口罩的像是抓住住后的希望。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无处可逃。越是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而这些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的英雄。
当耄耋之年的老人孤身登上逆行的列车,迈进重症的病房当为人子女的医生披上白衣铠甲。我们要坚信此疫必胜。钟南山曾说:我的动力来自疾病对人的生命的威胁。这位耄耋老人义无反顾的站在最前线说:把重症病人送到我这里。在小年夜里,有一群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赶往唯一一辆通往,的列车,数千名医生主动请缨,他们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铮铮誓言,向世界展示中国脊梁!在疫情面前,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
在这场战疫中,温暖从未缺席。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一名拾荒老人在成都双流区放下一沓钱转身就走了,这钱是老人拾荒五年攒起来的。浙江湖州一名老人靠回收废品维持生计,但也捐了一万元,并说不要写我的名字不要报道我。有无数名同志匿名捐献口罩,筹集善款。一位外卖小哥曾说:我们多跑一点,让客户少出门,希望对祖国有帮助。在医院施工中,有位工人说:他在来之前就对儿子说要是他回不来了就对着武汉的方向磕三个头。这种奉献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还有一位同志,他从家里运来新鲜蔬菜到医院确保护士和医生们能吃饱饭。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这些平凡的人用自己看似微薄的力量在努力支援着祖国,帮助祖国渡过难关。我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名医生推着患者一同欣赏夕阳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前方坦坦荡荡,身后影子斜斜长长。这张照片让我们感受到的,首先是陌生人之间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温暖。落日美景令人心醉,医务人员的善意更令人心安。他们今后可能再也不能见面,但他们永远会记得在这不普通的时刻欣赏最美的夕阳。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冰雪消融之日,病毒战胜之时。我们一同相约武汉赏绚烂樱花,观皓月清凉,山高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