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们,是一群最基层最平凡的人,但在灾难来临时,他们用最平凡的脚步走出了最伟大的征程;他们,是最渺小最常见的人,但在疫情面前,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了铜墙铁壁……“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榜样5》画面中再现的一幕幕场景,让我们感动、落泪,更让我们看到平凡也能造就英雄,坚守汇聚出的伟力。榜样,犹如一粒种子,只要有这份为民的初心和信仰,哪怕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事业中,也能开出最耀眼的花,也能成就最灿烂的梦想,也能走出最伟大的征程。
他们,是洒落人间的“英雄”火种,始终燃烧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情。无论是“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还是“党员就应该先上”的护士张宏,亦或是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民警察达娃仓决……他们在疫情未发生之时,也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粟”,也许你曾与他们擦肩而过,也许你曾与他面对面谈笑风生,曾经他们只是人海中与我们职业不同、角色不同的路人,可正是这群平凡到只是邻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人,在战疫中成为了最耀眼最璀璨的“明星”。他们平凡,但他们心中装着对人民爱的火种,让他们能够义无反顾,在战疫中首当其冲,用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史诗”。你我,也只是沧海一粟,可是只要我们像他们一样,心中装着对人民爱的种子,在平凡中我们也定能创造不平凡的事业。
以忠诚爱国、心怀百姓、精益求精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干好为民之事,用平凡的坚守铸就不平凡的事业,用最平凡的脚步走出最伟大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