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心得体会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本,健康之因。是生物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质之一,同时,也是生物体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恩泽,鱼儿、人类离不开它,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离不开它,有时候一滴水能取决于一个人的生命,所以无论生活用水,生产农田用水,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现今社会有许多人认为水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就在浪费滥用水资源。但是大家都知道世界上只有淡水可以供我们享用,所以我们更应该节约用水,相当一部分人不珍惜节约用水,一直都在滥用水资源,但是他们仔细想过没有,这样做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正面临着生态危机,只要我们去改变既浪费又污染的生活方式,才能是自然环境变的越来越美好。无节制的浪费地球资源,会使人类生存无法持续。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富贵与否,都有责任去倡导和带头实施节约水资源,都无权肆无忌惮的挥霍地球资源。节约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一种大众迎合环保时尚的主要品质体现,是树立关爱地球,节约资源的崇高境界。
作为一名学生,我觉得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到节约用水,因为不良的用水习惯,是造成水资源危机的祸根之一。怎样才能做到节约用水,就在我们每一次洗手,洗脸,刷牙,都不要开着水龙头任意长流。通过学习才知道,一分钟时间就会浪费十升左右的水。如果每个人都这样的话,那就会白白浪费很多水,这个不敢计算,数字令人触目惊心。
一滴水在我们的眼中也许不算什么,但如果每个人都节约一滴水,那么世界上就可以节约三百多吨水,可以供一家人用几个月,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别看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其实还可以为节能减排做许多的事情,例如节约用电,当家里没人或没必要开灯的时候不开灯,离开房间厨房,洗手间等地方的时候,要随手关灯,关水,这些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话,积少成多,就可以减少许多能源浪费。如果不再去节制的话,总有一天它会消耗尽的。因此我们要做到节约用水,让生命之源永久续用,造福人类。
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明天更美好,为了这个蓝色的地球,请节约用水,节约水源应从个人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美德,让节约变成一种智慧,让节约成为生活的好习惯,真正做到保护水源,人人有责,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节能用水这一个美好的愿望将即刻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