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心得体会
水,是大自然赐给我们最为宝贵的东西。而我们却去白白地糟蹋它,把长江、黄河折腾地不成模样。在这样下去,最后一滴水迟早会干。
每个人每天用水是0·015吨。全中国的人每天大约用水0·195亿吨。长江一共有水7600亿立方亩,可供全中国人民喝大约49230天。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虽然是漫长的时间,而对于宇宙来说,却是极其短暂的。而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每天就能节约13亿滴水。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目啊!
而每天节约一滴水,是很容易的,甚至更多。比如我们在冬天,可以把洗脸的水用来洗脚;把洗菜的水用来冲厕所;把淘来的水用来浇花;我还得知美国使用成吨的塑料球盖住水库的水,用来防止水的蒸发。
我注意观察到,有一些浪费水的不良习惯。水龙头开着,用水人却不知去向。洗完手,水龙头没有关上。洗脸接了一大盆水,却轻易倒掉。有的人只洗几件衣服却用掉几大盆水。这些全部都是可耻的浪费行为。
前几天,我家水龙头坏掉了,缓缓地漏水,我用桶子接在了底下,第二天早晨一看,居然接了满满的一桶水。看到这样,爸爸赶紧给水电工打电话。可水管工有事,要过几天才能来。我们只好多放了几个桶子在底下。
水管工来修的时候,我们已经接了七八桶水。从这件事里。我知道了要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