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鲜花即将开满校园,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美好时刻,这一百年的风雨路程,意义非凡。说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自觉并严格遵守团规、维护团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热心帮助他人进步。
时间匆匆,迎来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拓宽视野,有一句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我们在做到读书的同时,也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积累经验使自己的见识更广,阅历更加丰富。一个人没有追求与理想,便会碌碌无为,青春期的我们,更需要学会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在有限的青春时间里,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前进的路上,不断迎难而上,创造属于自己灿烂人生。建团100周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勇于创新的思想,不断钻研工程项目难题,学习新技术、新技能,要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100年的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出色显著的组织,是一个先进的团体,能成为团支部的人都是有文化、有道德、有理想的新青年。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作为一名21世纪的团员,不仅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时刻起一个带头作用,既然我们是团队的一分子,我们就要勇于维护我们的团的利益,争取在新的世纪,让我们的团在各方面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与生存力,这不仅是我们其中一个团员的神圣职责,更是我们所有团员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中国人,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不论是在中国的舞台,还是在世界的舞台,我们要努力做好中国青年的新标签,新风范,披荆斩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