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六有青年心得体会
小时候,我很喜欢画画。每次在家里没事干,我都会拿出彩笔画花、画草……画完后,手上、脸上都有彩笔留下的印迹。
七岁的一个星期日,爸爸妈妈带我走进了湖北美术馆。当我看到美术馆的墙壁上那一幅幅没有任何色彩,却又画得惟妙惟肖的素描画像时,我羡慕不已。我嚷着要学素描,爸爸妈妈答应了。
那是我第一次走进专业的画室。老师给我发了一个大笔盒,笔盒里装着许多铅笔,一把美工刀,三块橡皮。接着老师讲解了铅笔的分类和用途,又讲了橡皮的不同用途。我暗暗咋舌,原来画画竟然有这么多讲究呀!
“素描画没有任何色彩,主要由明暗关系来表现物体的形状,这也是画素描的难处之一。画画之前,我们得先学会用美工刀削笔。”老师示范了削铅笔的方法后,我们就开始自己尝试削笔。我学着老师的做法,先把铅笔竖着拿在左手上,右手横着捏住美工刀,然后用左手的大拇指,推动刀子,“唰”地一下,美工刀削到了我的中指,血瞬时滴到了我的画板上。本以为老师会安慰我,可没想到,老师竟然面不改色地说:“被刀削是每一个美术生的必修课,没有哪一个学素描的人没被刀削过。快去把血洗掉,回来继续削。”我只好忍着痛去洗伤口。这就是我上的第一节素描课。
自从学了画画,我基本上就没有假期了。暑假里,我每天在画室里坐三个小时。中途也不能喝水上厕所,画不完不得离开画室半步。如果画得慢了,还会拖一个小时的堂,因为,只有画完了才能走。寒假里,原计划可以八点起床,但因为有了七点半的素描课,我每天六点半就要爬起来,赶去上美术课。
我曾有过想要放弃的想法,因为接连两个月不停地排线(反复在素描纸上画线条),彻底让我知道素描有多么枯燥、乏味。但一场比赛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这是一次湖北创意大赛,老师把我送去参加了比赛。在规定的3个半小时内,我神经紧绷,拼尽全力,终于获得了小学组创意比赛金奖。爸爸对我说,这个奖项真不容易,好多学画时间更久的哥哥姐姐都没有得到它。如果没有假期里的刻苦练习,又哪里会有今天丰硕的果实呢?
是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将带着老师和家人的祝福,在美术之路上走得更久、更远……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差异网为大家带来的8篇《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二期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更多精彩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差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