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以学习《榜样4》为题的战书悄然而至,由此拉开了小伙伴与我历时四天之久,一场关于“学习榜样”的博弈。
第一回合:
当学习榜样“简、俭、减”遇上“吃亏书记”李连成,侥幸平局。小伙伴以“简、俭、减”为突破口,论述了学习榜样要“简”,掌握精髓、化繁为简,把简单做到不简单;要“俭”,俭从心起、持之以俭,把俭融入生活;要“减”,减去所有附加,达到“我将无我、注重实干”的境界。反观我自己,在第一次观看期间,“吃亏书记”李连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干部吃亏学”使我感触良多,在基层工作的我,深知好干部的重要性,而干部们普遍缺乏的便是一种如李书记般的吃亏精神,还记得视频中“李书记搬家,全村居民敲锣打鼓给李书记送牌匾”,这就是群众认可的好干部最真实的写照。第一回合的比赛暂告一段落,而我们关于榜样的学习才刚刚开始……
第二回合:
当本色英雄“张富清”遇上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侥幸平局。一起参加比赛的小伙伴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对老班长张富清的感情尤为至深,故以老英雄张富清为题眼进行了第二轮的对垒,我从他的文章中仿佛再一次听到了“初心”英雄张富清“一生为民、为人民随时可以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我以自己的生日为契机,结合观看《榜样4》所想所悟,回顾两年来的工作经历,给24岁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选调生,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第二回合的比赛也已结束,对榜样的学习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万众期待的第三回合也随之到来……
第三回合:
当未知遇上未知,答案即将揭晓。眼看比赛即将落下帷幕,我决定像《榜样4》中的众多榜样们一样,回归本心,以这场别出心裁的比赛为题,写下最后一个回合的学习榜样心得。我要像“本色”英雄张富清一样,初心不改、勇往直前;我要像“吃亏”书记李连成一样,学会吃亏、造福人民;我要像“绚烂夏花”黄文秀一样,脱贫路上,一个不能少;我要像“大湖鸿雁”唐真亚一样,暖心邮路,传递大爱;我要像环卫“天使”李萌一样,用一人脏换得万家净;我要像扶贫“硬汉”隋耀达一样,我不能走,我要带更多的人走出贫困;我要像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一样,做夜空中最亮的星,实现最难实现的梦!
何其幸运,在网上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写作,一起进步,不论比赛结果如何,这场关于“学习榜样”的博弈,注定我们都是最大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