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布尔昆虫记》里面,我最爱看聪明的猎人—节腹泥封和霸王镰刀手—螳螂。这两本书写的很精彩,异常是螳螂对战比自我大很多的蚱蜢,描述的很好,还有节腹泥蜂捕捉象甲的时候法布尔写节腹泥蜂刺到了象甲的控制整个身体的神经部位,法布尔告诉就了我一个新的知识。
我最喜欢的昆虫是螳螂,螳螂是一种外太空来的一种外太空生物,眼睛有五个,其中有两个眼睛很清楚,其他三个在头上,很少有人看得清,螳螂的三个小眼的名字叫腹眼。螳螂的大眼就像一个瞄准器,也能够告诉他什么时候能够抓到食物什么时候不能抓到。
法布尔的昆虫记是十本,其中两本写错,那两本就是地下毒王—狼蛛还有天才建筑师—圆网蛛和神秘隐士—蝎子,这三个都不是昆虫是动物,昆虫是分为:头、胸、腹,而蜘蛛是:头、腹,蝎子是:头、腹,都不一样所以蜘蛛和蝎子不是昆虫。
的本事远远超过人,更进一步说,昆虫就是大自然的一员,如果大自然里缺少了任何一员人类就过不下去,所以我们尊重古老的生物,更是尊重我们的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