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让我们有了方向。凡益之道,与事偕行。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在不断运动和变化的,只有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发展,才能找准方向,走在前列,从而立于不败之地。而创新就需要我们用好战略思维的望远镜,洞悉潮流、研判趋势,只有保持创新敏感,从而顺应时代发展。
创新让我们有了底气。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观后感6篇大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观后感6篇。无论做哪一件事情,小事也好,大事也好,仅仅有热情和能力是不够的,有热情只是具备了想干事的态度,有能力只是具备了干成事的条件,只有有方法才是干好事的保证。而方法从何而来,改革任务复杂且艰巨,不能用不灵的老办法和低效的旧办法,就只有开创新的手段,才能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
创新让我们有了作为。穷则变,变则通。面对复杂的改革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世界变化日新月异、民众诉求水涨船高,通过创新,求变化、求发展,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才能掌握发展主动权,让人民享有更多改革成果,让国家获得更快进步。
又日新,日日新,苟日新。创新在我全面深化改革时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始终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在创新中赢得主动,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在创新的进程中逐步满足人们对“顶配”中国的期待。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我国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但经济发展中“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问题仍然存在。但即将出现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为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战略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重大机遇。而展望未来,中国在创新之路上确定了“三步走”战略,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具有创新禀赋,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中华民族,发动创新的强大引擎,一定能够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一定能够走在世界前列!
近日,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央视热播,该纪录片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在9月20日晚播出了第二集《创新活力》,该集聚焦创新,从移动支付到共享经济、从中国制造到大国重器、从海工领域到空天领域,无疑不展示出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创新活力》中这样说道,“一项项尖端创新,正不断拉伸人们对‘顶配中国’的想象”。的确,在当今中国,无论在经济社会的哪一方面,有很多之前觉得不可能实现的的东西,正在一步步地实现,让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同时让西方人赞叹。